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世界杯-120分钟未分胜负 乌拉圭加纳将点球决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3日05: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第二场1/4决赛争夺。乌拉圭队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与加纳队交锋。90和120分钟结束时,乌拉圭与加纳1-1战平,双方只能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上半时补时蒙塔里35米外精彩远射破门;第55分钟,弗兰精彩直接任意球破门。

  时隔40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8强的乌拉圭队,1/4决赛遭遇“非洲独苗”加纳队,后者也是继喀麦隆和塞内加尔后第三支闯入8强的非洲球队。此役之前,乌拉圭队已经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保持了6场不败(跨届),并且其中4场零封对手。不过本场比赛,中卫戈丁由于大腿受伤缺战,维多利诺填补空缺与卢加诺联手镇守后防要塞,另外费尔南德斯将入替佩雷拉出现在先发阵容之中。加纳队方面,阿尤和乔纳森-门萨均受罚停赛,蒙塔里被准首发,潘特希尔和金森则继续保持着代表加纳队出战全部9场世界杯比赛的全勤纪录。

  第6分钟,里奥斯23米外的一脚射门既高又偏。2分钟后,阿萨莫阿禁区外的射门打偏。第11分钟,苏亚雷斯的小角度劲射被金森没收。2分钟后,吉安被吹手球不满,遭到葡萄牙主裁判本克伦卡的口头警告。第18分钟,弗兰左侧角球开出,卡瓦尼头球后蹭,皮球击中门萨胸口弹向自家球门,站在门线上的金森下意识将球挡出。第20分钟,富西莱边线附近铲倒阿萨莫阿被黄牌警告。4分钟后,弗兰大禁区前沿右脚抽射也是直接飞出底线。

  第26分钟,苏亚雷斯接队友手掷界外球,禁区内17米处右脚抽射,皮球被金森一挡托出门楣。第29分钟,蒙塔里右侧角球开出,沃萨高高跃起大力头球攻门稍偏出底线。随即,K-博阿滕右肋连续突破后横传,吉安12米外右脚扫射又擦右立柱将将偏出。第37分钟,卢加诺因为之前争抢角球时被沃萨压到腿部无法坚持被斯科蒂换下,这意味着乌拉圭中卫位置彻底由两位替补球员担纲。

  第42分钟,在边线附近争抢高球时,因库姆没有起跳,高高跃起的富西莱颈部着地,所幸无大碍。1分钟后,吉安外围远射被穆斯莱拉没收。第45分钟,K-博阿滕禁区内倒勾射门打偏。补时第2分钟,门萨中场直塞,吉安中路回敲,蒙塔里近36米一记左脚精彩远射,注意力不集中的穆斯莱拉侧扑缓慢,皮球进入球门右角。上半时比赛,加纳队依靠蒙塔里补时的精彩远射破门1-0领先乌拉圭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洛代罗便将费尔南德斯换下加强进攻。第48分钟,里奥斯无球情况下阻挡K-博阿滕也被黄牌警告。第54分钟,潘特希尔大禁区前沿扫倒富西莱吃到黄牌。第55分钟,弗兰主罚20米外直接任意球右脚打球门远角,皮球划出漂亮弧线钻入球门右上角。第58分钟,吉安接K-博阿滕传球,左肋劲射穿卡瓦尼裆后被穆斯莱拉一挡,随即被解围出底线,不过从回放镜头看吉安接球时已经处于越位位置。

  第59分钟,迭戈-佩雷斯中场铲倒阿萨莫阿被黄牌警告。第63分钟,弗兰左侧妙传远端,苏亚雷斯无人干扰情况下小禁区边缘右脚推射不可思议打偏。第66分钟,K-博阿滕禁区内摔倒,但主裁判本克伦萨拒绝判罚点球。2分钟后,吉安主罚27米外任意球射门打偏。第70分钟,洛代罗接富西莱传球后直塞,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劲射被金森托出底线。之后,维多利诺解围失误,吉安外围抽射被穆斯莱拉抱住。

  第73分钟,阿皮亚将因库姆换下。随即,弗兰35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弹地后打边网偏出。第77分钟,萨尔佩拉拽苏亚雷斯胳臂被黄牌警告。随即,苏亚雷斯前点接弗兰开出的任意球甩头攻门,金森封近端死角将球封出底线。第81分钟,乌拉圭队策动快速反击,可惜最后马克西-佩雷拉大禁区前沿草率起脚打高。随即,富西莱禁区外射门被金森抱住。90分钟结束,乌拉圭与加纳1-1战平,只能进入加时赛争夺。

  第93分钟,门萨不满判罚抗议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95分钟,阿萨莫阿禁区外左脚远射高出。之后,吉安和阿布鲁均有在禁区内摔倒的情况下,但主裁判均未做点球判罚。第104分钟,洛代罗右侧传球碰门萨,金森慌乱中将球拿到。第110分钟,阿皮亚传球,吉安头球攻门顶高。3分钟后,沃萨头球解围失误,弗兰左侧拿球射门打高。第118分钟,富西莱头球解围加纳界外球失误,博阿滕近距离头球顶偏。

  第120分钟,安南右侧任意球开出,乱战中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用膝盖挡出加纳队第一次射门,阿迪亚头球再射,苏亚雷斯双手将球拍出,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但吉安主罚的点球击中门楣弹出错失绝杀机会。120分钟结束,乌拉圭队与加纳队1-1战和,只能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乌拉圭(4-3-3):1-穆斯莱拉/16-马克西-佩雷拉、2-卢加诺(队长)(38'19-斯科蒂)、6-维多利诺、4-富西莱/20-阿尔瓦罗-费尔南德斯(46'14-洛代罗)、15-迭戈-佩雷斯、17-阿尔瓦罗-里奥斯、7-卡瓦尼(75'13-阿布鲁)/10-弗兰、9-苏亚雷斯

  加纳(4-1-4-1):22-金森/4-潘特希尔、5-门萨(队长)、15-沃萨、2-萨尔佩/6-安南/7-因库姆(73'10-阿皮亚)、23-凯文-博阿滕、21-阿萨莫阿、11-蒙塔里(88'18-阿迪亚)/3-吉安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