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全攻全守阻挡防守反击 巴西队六星美梦南非破碎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3日04:58

  本报南非专电 (记者孙永军)“全攻全守”VS“桑巴舞蹈”?是的,昨晚,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荷大战给球迷奉献了一道大餐,只是这次,桑巴舞步有人踏错了节奏。梅洛的乌龙以及红牌,断送了五星巴西的六星之梦。

  赛前媒体通道的各国媒体记者普遍将巴荷大战定性为“全攻全守”VS“桑巴舞蹈”的美丽对决。第10分钟,罗比尼奥接梅洛中场直塞,中路不停球一脚冷射,洞穿斯特克伦伯格把守的球门。球迷看台上欢声雷动,巴西电视台解说席上长长的“GO……OAL”音贯穿全场。

  中场休息对于荷兰队是决定性的。下半场,荷兰队坚持进攻。第53分钟,斯内德传中,塞萨尔出击却未能拿到皮球,皮球蹭到梅洛头皮飞入球网,荷兰队扳平比分。

  荷兰队的好运在继续,第68分钟,罗本开出角球,库伊特后蹭,斯内德头槌破网,兴奋的“国米司令”拍打着自己的脑门。而现场解说则略带酸楚地说,“巴西人的1比0曾让多少球队低下了头,但荷兰队不是这样的,他们看起来依然信心十足。在伊丽莎白港,我们正在阅读一个多么美丽的史诗啊!”

  第74分钟,梅洛故意踩踏罗本,被西村雄一出示红牌直接罚下。最后20分钟,10人巴西队未能力挽狂澜,五星巴西队告别了南非世界杯。

   战前,克鲁伊夫批评邓加治下的巴西踢的是丑陋足球;巴西球迷也鄙视邓加,甚至在国旗正中印上了国米的队标。面对舆论的围剿,原本主打稳健防守反击的荷兰队却率先求变,此役全攻全守,并在逆境中将此战术激发到极致,最终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巴西队明显有更充分的心理准备,全队开场就摆好了死战的架势。首先限制罗本,罗本只要一拿球,基本上是被放倒,而罗本用最擅长的内切射门时,面对的往往是一堵人墙。

    而荷兰队在临场变战术的情况下,队员们上半场明显有些不够适应,对对方防反的箭头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看防不严,让罗比尼奥开场不久后,即接梅洛传球破门。中场休息,范马尔韦克重新梳理全队进攻战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下半场,荷兰队在斯内德调度、罗本突击下,迫使巴西防线出现失误。梅洛的乌龙进球,也进一步激发了荷兰队进攻的决心。

    当库伊特、斯内德头球接力破门后,也宣告了欧冠的防反胜利在世界杯的失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