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吉祥物比真猎豹还难找 扎库米:变成瓦瓦祖拉吧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3日04:32

  扎库米是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是一只穿绿裤衩的猎豹,世界杯期间,我们在电视上常常可以看见动画的扎库米,它翻跟斗,射门,吹呜呜塞拉。但在真正的世界杯赛场上,我们很少看到“活着”的扎库米,我是说可以自由活动的扎库米,而在场外,我们也看不到扎库米遍地的场景。

  扎库米比真猎豹还难找

  在通常印象里,世界杯期间,穿扎库米外套的卡通人应该满街乱窜,跟球迷打招呼、合影,即便商业区没有,球场里总该有吧?但是没有,世界杯期间,记者一直在赛场中寻找扎库米的身影,结果找它比找一头真的猎豹还难。记者只看到过扎库米两次亮相,一次是在开幕式上,一次是在南非传统的青年节上,当时它在中场休息时出场,但一直站在那里,没有任何动作,文静得不像一头猎豹,更像一只长颈鹿。这是一件令人失望的事,南非这么冷的天儿,哪怕你跳一跳取取暖也好啊。

  其他时候,要想在赛场上看到扎库米都需要看大屏幕,活泼的动画扎库米会在广告中、在球员进球后翻跟斗,射门,吹呜呜塞拉。

  把我变成一支呜呜塞拉吧!

  南非世界杯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像是什么?呜呜塞拉。国内的朋友最想要的世界杯礼物是什么?呜呜塞拉。无处不在的呜呜塞拉完全抢了扎库米的风头。南非当地一家网站在7月2日给出一张漫画,“扎库米吹呜呜塞拉”变成了“呜呜塞拉戏弄扎库米”,而扎库米则在偷偷地祈祷:把我变成一支呜呜塞拉吧!

  呜呜塞拉比扎库米受欢迎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主要一个是价钱问题。一支半米长的套“国旗袜子”的呜呜塞拉要80兰特,裸体的呜呜塞拉只要25兰特,这个价钱可以保证人手一支。而一个半米长的穿裤衩的扎库米价格上千,脱掉裤衩价格不变,半尺长的要三四百,钥匙链大小的竟然也能卖到100兰特。另外呜呜塞拉遍地都是,超市、地摊哪都有卖,实在不行,赛后到赛场上捡也能捡不少。而扎库米就不行了,只有在FIFA指定的专卖店里才能买到。在球迷公园里的专卖店,老板一次只进几个扎库米,你要买需要预订。真不知道当地人念的是哪本商业经。

  晨报南非7月2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