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记述穷人的南非世界杯 球场捡食物光脚土场踢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3日04:05

  有些运动,无论你是穷是富,都可以从中找到快乐。南非世界杯期间,我们见到了太多的穷人,他们可能吃不饱肚子,但他们可以光着脚在遍布石块的土场踢球,脚受伤了随便缠一块破布继续踢,他们可以在积水的马路上踢球,汽车经过溅了他们一身水也不在乎,还有一些人,他们无力踢球,无钱看球,但这并不耽误他们享受世界杯的快乐。

  没有电 借助发电机看电视

  住在索维托的里科齐这些天家里挤得满满的,因为他家里有一台电视,这是他们这个棚户区唯一一台电视,全区人的世界杯讯息都要从这里得到。由于这个区没有电,里科齐从去年就开始做好几份工作,终于在世界杯开赛前一个月挣够了足够的钱买了一台发电机。不过光有发电机还不行,运行起来还需要很多钱,因为这是台汽油发电机。里科齐告诉记者:“世界杯之前,我们家一周发电需要两升汽油,大约20兰特。世界杯期间,我们要收看所有比赛大约需要30升汽油。除了拼命工作挣钱,我们没有其他的途径买汽油。 ”邻居们也都想挤到里科齐的小屋里看球,于是都纷纷想办法帮里科齐一家搞汽油。“领居们都非常好,他们大部分没有工作,但都在积极帮忙。 ”里科齐说。

  里科齐与妻子的主要工作是卖小商品,世界杯期间他们沿街叫卖各种国旗和呜呜塞拉等商品。“除了买汽油,我们还要给孩子买件南非国家队的队服,队服很贵,一件得100兰特,但别人的孩子都有,我们的孩子不能没有。 ”

  没有食物 到体育场去捡

  在德班体育场,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有几个孩子在座位间穿梭,他们手里拎着塑料袋,不停地俯身在座位上或地上捡着什么。他们不是球场雇用的清洁工,而是家住在球场附近的孩子们,他们在捡球迷扔下的东西吃。 6月28日荷兰对斯洛伐克的比赛后,12岁的塔布拉带着9岁的弟弟又来到球场,这一回他们收获颇丰。塔布拉打开塑料袋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战利品,有汉堡、饮料、薯条,最令塔布拉兄弟兴奋的是他们捡到了一份没怎么吃的比萨!不过小哥俩没有马上吃掉,他们要把这份大餐带回去与家人一起分享。除了吃的,兄弟俩还捡到了几支呜呜塞拉。“在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后,我们还捡到一个太阳镜呢! ”塔布拉说。

  塔布拉兄弟的幸运很快在体育场附近的孩子们当中传开,据负责球场安保的警察说,球场捡食物的孩子一场比一场多,而警察还不知这些孩子是怎么进入球场的。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他们没有把孩子们赶出去,只是监视着他们,直到他们都离开球场。

  晨报南非7月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