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龚晓跃:当勒夫遇上马拉多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3日03:56

  龚晓跃

  德阿之战比西班牙打葡萄牙更狂野,比德国打英格兰更技术,比巴西打荷兰更暴力。阿根廷大战德国,将成为本届大赛最具SM风范的血腥对决。这种期待,是那些浅薄的“结果至上犯”所无法想象的。

  阿根廷和巴西的球迷设计师们,都相信各自的球队最终会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一决雌雄,而他们的工作,就是用自己的手艺,激励士气,羞辱宿敌。

  就我看到的作品来说,巴西设计师显然要吃亏一些:因为B的字形,再怎么改,也会让人想到胸部或屁股,而阿根廷设计师理所当然地把A字做成了雄伟锐利的男性器官,直刺BRASIL。虽然巴西人拿出了一张以坚硬之B把强悍之大写A挤压成柔弱的小写a的海报,但在气势上终究输了好几分。

  巴西想搞阿根廷,似乎无意请教荷兰,阿根廷想爆巴西,似乎也无意问过德国。我写这篇稿的时候,巴西跟荷兰的比赛就要开球,所以我关心不了理性到令人崩溃的范马尔维克是否同意给邓加去拜谒马拉多纳的路条。而马大爷想修理晚辈邓加,则必须先会一会传说中最是玉树临风的勒夫同学。

  浑身可爱的匪气、即使挑染了胡子也还是被众多女球迷当成长不大的孩子的马拉多纳,与风度翩翩、越老越潮的新款大众情人勒夫狭路相逢;历史上便师法欧陆、讲究纪律与拼抢,同时又生就傲人天赋的阿根廷队,与年轻气盛、近年来改行技术路线,却保有凶悍传统的德国队迎面相撞,不但富含喜剧元素,而且包含了伟大戏剧的所有冲突性。

  如果阿根廷取胜,马拉多纳会不会拥抱勒夫,踮起脚尖拍着后者的肩膀说:咱们二十年前的过节算是一笔勾销了,其实兄弟我还是挺喜欢贵国的汽车的,你这件单西装哪买的,能不能告诉我女儿?顺便问下拜仁还缺教练么。这真是想想都搞笑的场景。

  如果阿根廷输球,马拉多纳会不会脱下西装,旧恨新仇一锅勺,愤而追打黑社会国际足联派来的裁判与比赛官员?

  那个活宝德米,有没有可能再次施展没练成的移魂大法,把德国队的球门当成拜仁的球门而大举解围?当然,他的解围很多时候也可能变成诡异的乌龙,万一乌龙进德国门里,马大爷肯定要以舌吻奖励他的。

  两支此前进球最多的球队,后防都不怎么样,要比的是谁更能进球。德国更具组织性,阿根廷胜在个人能力。我估计这场比赛会出现红牌,阿根廷最终将以3比2降服德国,就像24年前在阿兹台克体育场那场比赛一样。马拉多纳不会轻易放过任何调戏巴西的机会。

  在我看来,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就是提前进行的决赛,比西班牙打葡萄牙更狂野,比德国打英格兰更技术,比巴西打荷兰更暴力。阿根廷大战德国,将成为本届大赛最具SM风范的血腥对决。这种期待,是那些浅薄的“结果至上犯”所无法想象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