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球星流行“撞脸” 郑大世如同郭德纲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3日03:21

  无须论证,你就知道这是个属于型男索女的时代,那些追求自我、按照内心意识行动的人最出位。不过,即使最擅此道的范冰冰也会和舒淇前后脚地选择Valentino的粉红色长裙,或者和小S共同看上Gucci的黑色亮片斜肩小礼服。这种场面叫做“撞衫”。

  世界杯上也有些人撞了,不过他们撞的不是衫,是脸。而且,相对于姑娘们撞衫那种尴尬来说,名人和名人撞脸却实在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郑大世郭德纲

  相似点:光头、圆脸、泪眼朦胧

  世界杯三战尽墨的朝鲜队已经回到国内,之前曾经传得沸沸扬扬的“挖煤”被证明并无其事,郑大世也可以继续回日本去参加比赛。

  1984年3月,郑大世出生于爱知县的名古屋。他从小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现效力于日本J联赛川崎前锋俱乐部。今年夏天,他如愿以偿地代表朝鲜站上世界杯的舞台。当国歌奏响时,他的眼泪夺眶而出。尽管球队1比2不敌巴西,但赛后现场球迷集体起立,向朝鲜队送上长时间的掌声。到场的韩国球迷也举出横幅,“今晚,政治走开!”

  郑大世的眼泪在赛后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而他泪流满面的样子更让我们觉得似曾相识。光头、圆脸、细眉毛、小眼睛以及那令人动容的神情……这不是活脱脱一个年轻版的郭德纲吗?

  和郑大世相比,“非著名相声演员”更加圆润,但这并不妨碍其嘴上功夫的施展。如果有个“唇枪舌剑”世界杯,郭德纲的成绩定然要超过郑大世。

  中泽佑二犀利哥

  相似点:胡茬、眼神、忧郁的气质

  驹野友一踢到横梁上的那个点球让日本队3比5不敌巴拉圭,也让中泽佑二的世界杯八强梦想宣告破灭。

  中泽佑二的个人轨迹有点类似于《足球小将》中的故事情节:高中毕业后远赴重洋去了巴西,在那里接受训练并最终得到回国效力的机会。留着一头摇滚歌星式的蓬松长发,再加上攻守两端凶悍的作风,他被本国球迷赋予了一个“轰炸机”的外号。

  但他在中国走红可不是因为“轰炸机”,而是“犀利哥”。2010年2月23日,距离中泽佑二生日还有两天,天涯论坛上出现了一篇名为《秒杀宇内穷极华丽第一极品路人帅哥!帅到刺瞎你的狗眼!求亲们人肉详细资料》的帖子。当网友开始人肉这位有范儿的乞丐时,中泽佑二落入了他们的视线之内。

  “你是那样拉风的男人,是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你那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茬子、神乎其神的刀法,还有那杯dry martine,都深深地迷住了我。”这是周星驰电影里的台词,无论用来形容“犀利哥”还是中泽佑二,都是那么的妥帖。

  斯科特尔 温特沃斯·米勒

  相似点:光头、大眼、高个子

  早在2008年8月,斯洛伐克后卫斯科特尔就小有名气了。当一位球迷在利物浦的贴吧里问“有没有人觉得斯科特尔像斯科菲尔德”的时候,心有戚戚的球迷和美剧迷们哗啦哗啦跟帖一大片。

  迈克尔·斯科菲尔德是《越狱》的男主角,由温特沃斯·米勒饰演。2005年8月29日晚,美国FOX电视台开始播放《越狱》。随着剧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沉迷其中,纽约影评人也忍不住惊呼:“这是一部好得让你心脏都要停止跳动的美剧!”温特沃斯本人也从一个普通的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生一跃成为影视红星,其精致的面孔、性感的身材让无数女粉丝为之尖叫。

  2005年8月,远在俄罗斯的斯科特尔正在备战新赛季。他已经在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效力了一年,是球队绝对主力。2008年1月,他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被利物浦收归帐下。因为在大俱乐部里曝光率增加,球迷们发现了他和温特沃斯的“内在联系”:光头、眉毛整齐细长、双眼炯炯有神、身材修长以及私下里腼腆的性格。唯一不同的是,温特沃斯一心想着“越狱”,而斯科特尔则要时刻提防对手攻进本方禁区。

  勒夫Hotch

  相似点:冷静、帅气、有品位

  “大家有没有觉得德国教练勒夫和Hotch很像啊?”“我一直觉得德主帅像某个人,经楼主提点,还真是像啊!”“两个人还真不是一般地像!”热播美剧《犯罪心理》下一季要到9月份才会上映,但贴吧里依然热闹——这段时间粉丝们即使看不到大爱的Hotch,还有勒夫来以解相思之苦。

  在《犯罪心理》当中,Hotch是BAU(FBI行为分析部)主管,虽然年纪不是部门当中最大的,却承担着最重要的工作。律师出身的他是神枪手,性格冷静,自信却不自大,对团队有着充分的信任,看起来相当教条却懂得变通,自控力极强,无论内心什么感受外表都修饰得完美无瑕……如此种种,除了神枪手这一点之外,勒夫是不是也具有这些特质?

  本届世界杯上有两大引人注目的主帅,一个是马拉多纳,一个就是勒夫。这位克林斯曼的接班人无论身着西装、毛衫、衬衫还是其他行头,都能够穿出与众不同的风范来。这是一种年龄沉淀下来的气质。当葡萄牙队的C·罗和《暮光之城》的男主角罗伯特·帕丁森等一干毛头小子凭借着靓丽的面孔征服球迷时,勒夫大叔和Hotch大叔却优雅得像两只黑天鹅。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卡通版

  动画主角也来啦

  在某运动品牌拍摄的广告片中,动画版的C·罗用足球敲开辛普森一家的大门。其实,在现实当中葡萄牙人的长相和发型就有点像这家人中的大儿子巴特·辛普森。本届世界杯上,还有很多他这样的“动画明星脸”,例如鲁尼、卡佩罗和科威尔。

  在贝克汉姆和欧文之后,鲁尼是英格兰新一代最值得期待的人物。但就是这位偶像级人物,却长着两只招风耳、满脸雀斑,看起来完全没有继承前辈帅气的衣钵,反倒更像是美国梦工厂里走出来的动画人物史莱克。这位曼联前锋和史莱克有多相似?看看英格兰球迷反应就知道了。他们在他踢得好的时候会叫他“我们的小怪物”,表现糟糕时用各种各样PS的史莱克来羞辱他。

  还是英格兰,《邮递员派特叔叔》是最受儿童欢迎的动画片之一。派特叔叔每天都会开着醒目的红色邮车,载着小猫杰西为村民送去信件和包裹。日前,派特叔叔和卡佩罗被联系起来,一位英格兰球队内部人士称“球员私底下就叫他‘派特叔叔’”。意大利人的大鼻子倒是和派特叔叔很像,但也有球迷认为他更像《飞屋环游记》里的卡尔先生,都长着一张国字脸,又都很固执。

  《玩具总动员》里的胡迪是个牛仔,他乐观,有团结的精神,是众多玩具的首领。在澳大利亚阵中也有这样一个胡迪式的人物——科威尔,他们不但长得像,性格更像。身患重病的科威尔来到南非参加世界杯,尽管第二场小组赛被红牌罚下,但他说自己希望这不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绝唱。他不想离开所热爱的足球,就像胡迪不想离开小主人安迪一样。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