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人民网:荷兰队12年后重回四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3日01:55

  明黄巴西对阵橙黄荷兰,今天的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胜利注定只属于一种黄色。

  巴西队虽然没能身着黄色的主场队服登场,但是身穿蓝色队服的贝贝托、罗马里奥在16年前的摇篮舞庆祝已经让人们的记忆太过深刻——颜色只是象征,实力才是关键——两队3次世界杯交手,最近两次的胜利都属于巴西队。

  这是两支放弃华丽踢法的球队,却没有因为看重防守而变得保守。巴西队的核心卡卡希望与荷兰队“以攻对攻”,荷兰队这边“欣然接受”,于是,两种黄色在这场残酷的淘汰赛上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

  队服上绣着5个冠军之星的巴西队在上半时控制住了场上局面,他们灵巧的技术让身材高大的荷兰队后卫显得无所适从。表现抢眼的罗比尼奥在开场10分钟的入球显得顺理成章,巴西队在上半时还创造了多次机会险些扩大比分。

  作为荷兰队的头号球星,罗本在本场比赛中受到了巴西队的重点关照,在自己熟悉的右侧禁区前沿几次拿球,都因为对手的防守严密而没有太多作为。整场比赛,罗本只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而他被侵犯倒地的镜头却屡屡出现。处于劣势的荷兰队在下半时踢得更加聪明,加强了对中场的逼抢,阻滞了巴西队流畅的进攻,10号斯内德也更多地承担起进攻的重任。但即便如此,双方仍然处于均势。

  然而,打破均势,并最终决定巴西队命运的不是破门得分的罗比尼奥,不是在前场穿针引线的卡卡,而是顶替停赛的拉米雷斯首发的梅洛。这位身披5号球衣的前卫开场表现不错,罗比尼奥的进球正是来自他一脚精准的直传助攻,而下半时,他却从天使变为了恶魔,先是以一记乌龙球让全队40多分钟的领先优势化为泡影,接着,在巴西队被荷兰队反超比分后,梅洛竟失去理智,恶意蹬踏已经倒地的罗本,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自然直接向他出示红牌。一球落后还少一人的巴西队难以再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只能接受连续第二次无缘世界杯四强的结果。

  荷兰与巴西队的比赛已经结束了10分钟,橙衣军团仍在球场上欢庆着他们在12年之后重回世界杯四强。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说:“我们有使命感,那些嘲笑我们的人可以停歇了。你们已经看到了华丽的荷兰。这两年以来,我们一直在等着这一天。上半场一球落后,我也很担心。但下半场,我们踢得不错,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话,我们本来能进四五个球。赢了巴西队的感觉不错,但赞美的话,还是留到半决赛来说吧。”(人民网体育约翰内斯堡7月2日电 记者 陈晨曦)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