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巴西准备不充分不谨慎 自己打败了自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3日01:39
  中新网7月3日电 (赵彧)北京时间昨晚,世界杯8强战首场战罢,结果,五星巴西1比2不敌荷兰,被淘汰出局。赛后,前国家队教练、原北京国安队主帅金志扬表示,巴西队非常遗憾地被自己打败了。

  荷兰赢球有运气成分

  金志扬说,巴西队上半场很快就进球了,他们基本发挥出了自己进攻犀利的优势,而且上半场防守几乎没漏洞,因此上半场荷兰队基本构不成对巴西的威胁。

  “下半场荷兰队开场就将比分扳平了,这个球有运气成分,是个乌龙球,”金志扬说:“巴西如果按照自己上半场的节奏打,完全有实力再次将比分超出。但当荷兰队再入一球时,场上平衡被打破了,巴西队员心态也乱了,没能很好控制住情绪,那个犯规确实应该出红牌。此时,荷兰队的体能、力量优势逐渐显现,比赛就进入了荷兰人的"轨道"。可以说,巴西被自己打败了。”

  两队球星作用有限

  这两支队伍球星云集,可以说几乎所有队员都是球星。金志扬认为,这样的比赛中,球星的作用不是绝对的,比如罗本主要是牵制对手:“你看他那一侧巴西始终攻不上来,而他一拿球,总能吸引两三名球员。”

  巴西准备不充分不谨慎

  最后,金志扬表示,巴西队输球确实非常遗憾,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不谨慎,就会被对手抓住,局面就会立刻改变。另外,他们赛前应该没有对意外情况做相应的部署。世界上最大的球迷群体失望了,巴西队世界杯不进4强的历史除了2006年,就要追溯到1986年了。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