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铁血元素注入华丽郁金香 为荷兰杀阵加上保护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7月03日01:37

    搜狐体育讯 内讧,心理脆弱,抗压能力差,一直以来这都是荷兰足球的负面商标。但在本届世界杯中,郁金香军团终于告别了昔日的耻辱。在0比1半场落后09联合会杯冠军巴西的情况下,荷兰硬是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场逆转之战。荷兰仍然华丽,但三叉戟背后却站着一群钢铁般的男子汉,他们为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撑起了坚不可摧的保护伞。

  荷兰的成功,首先源自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务实精神。敢于公开宣称“结果重于过程”的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是破天荒头一个。在给予前场攻击手最大自由度的同时,范马尔维克把重心放在了中后场的打造上。两翼边卫绝不轻易助攻,尽管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范德威尔都以攻击力强著称。中场摆出双后腰绞肉阵,中卫位置的人选也全都具备斗士精神。这支荷兰不是史上最华丽,但也许史上攻守最平衡。

  荷兰的成功,首选取决于双后腰在中场的屏障作用。德容在防守中有着极大的覆盖面积,他总是会出现在对手防反的关键传球线路上。曾在伯纳乌做出打雨伞侮辱手势的范博梅尔更是纯爷们,他的优异表现给了老丈人范马尔维克足够的底气。作为荷兰队内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范博梅尔很好的解读了日本主裁西村雄一的判罚尺度。尽管全场犯规次数达到5次,但范博梅尔却没有吃牌,他的多次犯规反而让巴西人失去了冷静。巴西队下半时整体进攻瘫痪,很大程度上源于荷兰双后腰的贡献。

  库伊特则再次扮演了幕后英雄的角色,除了头球助攻斯内德攻入逆转进球之外,利物浦多面手还用疯狂的跑动搅乱了巴西整体攻防。尽管罗本的复出让库伊特被迫换位到了左路,但这名即将30岁的金发前锋却仍然没有丝毫怨言,如果他还能被视为前锋的话。尽管全场仅一次射门,但库伊特贡献了4次抢点和7次解围。麦孔的角球曾让荷兰禁区内风声鹤唳,关键时刻又是库伊特鱼跃头球将球顶出底线。库伊特全场跑动距离达到了10389米,他的身影出现在中锋、左边锋、后腰甚至中后卫的角色上。现在您一定明白,为何范马尔维克宁可让皇马天王范德法特坐板凳,也要让库伊特首发出场了吧。(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