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五星巴西不敌荷兰黯然出局 主教练邓加宣布辞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3日01:14

  新华社伊丽莎白港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公兵、李丽)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荷兰队被淘汰后,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表示,他将不再担任巴西队主教练的职务。

  巴西队曾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现年46岁的邓加在赛后表示:“大家都知道,我当初担任这个职务的时候就是准备干4年。”邓加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担任巴西队主教练的。他的话已经表明了他将不再担任巴西队主教练。

  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卫冕冠军巴西队也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上被不被看好的法国队淘汰。巴西队被淘汰后,当时的主教练佩雷拉在7月19日宣布辞职,此后,邓加在7月25日火速上任,当时这个任命让巴西国内十分吃惊,毕竟邓加并没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当时的热门人选是卢森博格。但邓加坚强地“生存”了下来,并在4年的执教生涯中,将巴西队烙上了深厚的“邓加色彩”。

  邓加在这场失利对比赛表示失望,他说:“非常伤心,这很艰难,没有人准备输掉这场比赛。”

  曾在场上司职后腰的邓加将巴西队改造成了一支更讲究纪律、更注重防守的球队,华丽的桑巴色彩逐渐被淡化。同时,他对于大牌球员的管理十分严格,先是驱逐了卡福、罗纳尔多、罗·卡洛斯等名将,此后又将小罗纳尔多、帕托等明星选手全部排除在了南非世界杯参赛名单之外。这两点,使他在巴西国内备受争议,包括苏格拉底等名宿都对此多次进行了批评。

  邓加1963年10月31日出生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全名卡洛斯·卡埃塔诺·布雷多恩·维里,邓加是其昵称。

  作为球员,邓加曾代表巴西队参加过116场比赛,其中包括1990、1994和1998年三届世界杯赛,共打入11球。除1994年作为队长获得世界杯冠军外,他还获得过1997年联合会杯冠军、1989年和1997年美洲杯冠军、1998年法国世界杯亚军。

  在其职业生涯中,这位后腰曾效力巴西国内的国际、科林蒂安斯、桑托斯和瓦斯科达伽马等俱乐部;1987年登陆意大利后,先后在比萨、佛罗伦萨、佩斯卡拉等球队踢球;1993年转会德国斯图加特队;1995至1998年到日本磐田喜悦队淘金;1999年回到家乡的国际队,并于次年挂靴,结束球员生涯。

  邓加入主巴西国家队后虽然有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支持,但上任之初球队战绩不佳也让他多次受到下课的威胁,尤其是他敢于向大牌球星说“不”的作风让很多球迷十分不满,最终邓加用3:0战胜夙敌阿根廷并捧得2007年美洲杯封住了反对者的口,保住了帅位。在之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前5战仅得8分的历史最差开局又一次把邓加推向风口浪尖,但他坚持自己的战术,最终让球队在第七轮就登上南美区头名的位置,并提前出线,用成绩证明了自己。

  但在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邓加的球队没有像他踢球时一样取得那么辉煌的成就。(完)2010/07/03 02: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