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队干掉争冠最强对手 有望扛起欧洲足球大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3日00:38

  人民网体育7月3日电 巴西对阵荷兰,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场比赛就牢牢的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眼球,橙衣军团和桑巴军团的每场交锋都相当激烈,而且这是欧洲和美洲的直接对话,决定了两个大洲谁能够更加强势。

  比赛开始后,巴西很快进入了状态,仅仅开场8分钟就由罗比尼奥攻进一球,但是此球却因越位被判进球无效。巴西人很快就又寻觅到了荷兰防线的空裆,中场梅洛的一脚直传让罗比尼奥形成单刀,巴西在第11分钟就取得了领先。

  此后的比赛完全按照巴西的节奏进行,荷兰队基本没有形成什么有威胁的进攻和射门,巴西门将塞萨尔在上半场没有经受到任何的考验。荷兰中场完全被巴西所压制,无论是斯内德还是罗本,都没有太多的拿球空间,导致荷兰队局势的全面被动。

  下半场开始后,巴西依然利用娴熟的配合掌握着场上的节奏,荷兰队仍然找不到破解巴西防线的方法。但比赛随着第53分钟的一个乌龙球而发生了转折。

  比赛进行到53分钟,荷兰快速发出中前场任意球,罗本将球回做给斯内德,荷兰10号一个没有任何威胁的勉强传中,却导致了巴西门将塞萨尔和防守的梅洛之间的失误,两人撞在一起,皮球砸中了梅洛后弹进了巴西的网窝,荷兰队以外的收获了一个进球,从而将场上比分扳平。

  意外的失球似乎一下子让巴西球员急躁了起来,流畅的配合反而不如上半场多,而且频频出现失误,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而此时荷兰球队却似乎放松了心态,15分钟后,斯内德利用一次角球再次头球破门,荷兰队反超了比分。

  这一下巴西队可坐不住了,纷纷参与到进攻中来,但防守的压力更大了。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效力于尤文图斯的中场球员梅洛由于恶意踩踏罗本被红牌直接罚下,巴西本来就缺人,这样一来巴西不仅要面临一个球的劣势同时还比对方少一个人,在短短10几分钟之内扳平甚至反败为胜难度极大。

  最终,荷兰2:1淘汰巴西,成为第一个进入四强的球队。而半决赛他们将迎战乌拉圭和加纳的胜者,荷兰很有可能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目前,夺冠最大障碍巴西队已经被荷兰淘汰,欧洲球队能不能打破凡是离开欧洲大陆的世界杯就不能夺冠的怪圈,看来目前只能由荷兰挑起欧洲大旗,争取最好的成绩。(小胖子)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