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罗本受困严密防守 利刃难出仍“杀死”五星巴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隗建
2010年07月03日00:28

  北京时间7月2日,2010南非世界杯1/4决赛打响,首先出场的是荷兰和巴西,经过90分钟激战,橙衣军团依靠两个定位球机会2-1反超巴西,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双方都排出了4-2-3-1,但从开场后的情况来看,打法却完全不同,巴西队典型的防守反击打法,他们得球后往往是在后场控几脚,等进攻球员压上后,长传或前场快速推进制造杀机,第9分钟,梅洛中圈内的直塞,球穿过防守空当,罗比尼奥快速插上顺势将球推进球门,此时,荷兰防守球员还没回到自己禁区内,这便是巴西队打法的缩影,进球后的巴西队防反打法更加清晰。

  荷兰队在进攻方面刚是全线压上,前场进攻投入绝大部分兵力,这也是为什么丢球时,球员还没回到禁区的原因--对手反击打得太快。荷兰队前场进攻打的是阵地战,禁区外耐心倒脚,巴西人似乎并不在意,一旦有打入禁区的意图,巴西人的抢断便显得格外凶猛,加上防守方压缩在一个很窄的区域内,球很难直接从地面传到危险地带,这使荷兰队的短传渗透几乎全部“夭折”。

  荷兰队一旦将球打过半场,巴西队11名球员几乎全在自己半场防守,面对这样的密集防守,荷兰队没什么办法,定位球成为拯救橙衣军团的利器,第53和68分钟,荷兰队利用两个定位球机会将比分反超,巴西队面坚落后局面无奈加强进攻,上半场少有的半场拼抢也多了起来,巴西队也因此获得几次不错的机会,同样,荷兰人也同样找到了对方后防的漏洞,比赛更加精彩。最终,巴西队没能再次得分,他们止步南非世界杯八强。

  罗本在比赛中相当努力,但而对对方密集防守也无计可施,他横切后的打门极具威胁,巴西人很清楚这一点,他们对罗本进行了“特殊关照”,巴西托斯一个人根本防不住罗本,而且吃到一张黄牌,邓加怕其被罚下,换上了费里佩-梅洛,结果邓加不想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梅洛在第73分钟时对罗本犯规被红牌罚下,巴西10打11,罗本拿球时,至少有两三名球员防守,让其无法转身,罗本就像一把难以出鞘的利刃,不过这把不出鞘的剑‘杀死’了梅洛,‘杀死’了巴西,罗本的牵扯作用,给队友带来更多机会,帮助荷兰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