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布拉特狂砸10亿谋求连任 FIFA世界杯收入约80亿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02日14:32

  媒《泰晤士报》前天透露:布拉特为了连任国际足联(FIFA)主席,不惜动用6.63亿英镑(约合10亿美元)巨资来打通208个国际足联成员的关系!

  目前,这个74岁的国际足联“大佬”已往各成员足协的账户上共打入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掌管的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显然就是继续汇款。

  英道歉 实为危机公关

  本届世界杯上,接二连三的裁判重大误判事件,让国际足联备受指责。

  据了解,拉里昂达、罗塞蒂这两位“震惊世界”的裁判已被取消继续执法世界杯的资格。同时,布拉特在巨大的压力下终于代表FIFA承认错误,并向英格兰和墨西哥队致歉,这是他首次做出类似的举动。媒体普遍认为,这实际上是他的幕僚们为他策划的一次“危机公关”。

  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一天,第60届国际足联年度代表大会上,布拉特就明确表示,“我还没完成国际足联主席的使命,期待再干一届。”

  汇款 收买成员人心

  按照国际足联的章程,明年将进行主席换届选举,任职12载的布拉特将迎接“新人”的挑战。

  1975年,布拉特加入国际足联任职;1998年,接替阿维兰热成为新任主席。但他上任之后,关于国际足联贪污腐败、贿赂、挪用公款、高层倒卖世界杯球票等丑闻一直就没断过。而在最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媒体报道的矛头开始指向“罪魁祸首”布拉特。

  按照媒体的说法,“新人”有两个:亚足联主席哈曼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这两位都是他亲自提拔并委以重任的左膀右臂。尽管目前很多足坛重量级人物都希望有新人接替布拉特,但英媒却断定这很难成功。

  按《泰晤士报》的说法,布拉特为了连任,不惜动用6.63亿英镑搞定各成员代表!并已将1亿美元分发到了各成员户头。另外,今年5月,布拉特向各成员足协发放25万美元,随后又向各大洲足协发放250万英镑。

  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当布拉特有新提议时,各成员基本都高举赞成票;当布拉特有明显错误时,各成员又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贿选 尚无实质证据

  媒体爆出的所谓巨额奖金发放给各成员并不能作为布拉特“贿选”的实质性证据,包括布拉特领导下的国际足联被媒体诟病的种种经济问题和债务危机,也在财务委员会漂亮干净的账目下被掩盖。

  但有一点媒体已经确定:布拉特已敏锐地察觉到国际足联目前面临全球性的不满,布拉特一定在谋划着什么。前天,布拉特警告法国政府不要对法国足球进行政治干预,这就是“杀鸡吓猴”,树立连任权威的表现!媒体认为,这将有利于布拉特在谋求连任时争取到一些支持。

  另外,《泰晤士报》还指出,蒙受冤枉的英足总现在是敢怒不敢言,因为他们也收了国际足联分发的好处。而且正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因此更不敢招惹国际足联和布拉特。

  圈钱 吸金80亿美元

  布拉特胜券在握?目前来看的确是。在他的领导下,国际足联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10亿美元的储备资金就是证明。

  南非世界杯就像个印钞机,给国际足联赚来不计其数的收益。据不完全统计,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的收入将超过80亿美元。在南非举办世界杯,达成了布拉特“足球走遍五大洲”的心愿,既让国际足联脸上贴金,又轻易地装满腰包。

  但布拉特的“吸金手段”令南非媒体十分不满。他们在报道中指出,在南非申办世界杯成功后,国际足联就与南非政府签订了一项特权协议,国际足联在南非的任何收益和活动都免税,且不受南非汇率兑换制度的限制。这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布拉特的利益,足以让他风雨无忧。

  捷报联盟记者 王继飞 谢礼恒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