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尤西比奥专访:葡萄牙缘何出局 巴西锁决赛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7月02日18:49

    搜狐体育讯 在负于西班牙队后,葡萄牙队已经结束了世界杯征途,但是球队大使、传奇巨星尤西比奥依旧留在南非,他将看完最后的决赛。在南非,黑豹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在专访中,葡萄牙名宿解密了葡萄牙队的出局。尽管母队遭到淘汰,但是尤西比奥却对奎罗斯的球队以及葡萄牙国家队的前景感到乐观。他表示,荷兰对巴西构成的威胁不大,巴西和西班牙最有希望捧杯,比利亚或伊瓜因将夺得金靴奖。

  FIFA:你怎么看葡萄牙在与西班牙的对阵中落败?

  尤西比奥:事实说明了一切。对此,我无能为力。葡萄牙队被淘汰出局,但是生活还得继续。我们的球队踢出了风格,所以没有必要为此哭泣。与西班牙的比赛中,葡萄牙上半场踢得不错。我想,如果他们抓住机会的话,葡萄牙队就不会被淘汰。球队后防线上的四个人和守门员的状态都非常好,我想他们本应该让西班牙队无所作为。但是,事与愿违。

  FIFA:本届世界杯,你和葡萄牙队一起度过了很长的时间。你从这支球队中看到了什么?葡萄牙队更衣室氛围如何?

  尤西比奥:每场比赛,球员们都全力以赴。结果没法预知,竭尽全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知道,这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下几届世界杯,这支球队将依旧非常有竞争力。自从球队离开里斯本后,我就和球队在一起。球队感觉团结一致是非常重要的。

  FIFA:从世界杯上,你看到了什么?哪支球队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尤西比奥:未被淘汰的球队当中,我对加纳队印象非常深刻。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但是他们知道如何比赛,本届世界杯,他们确实踢得不错,将对阵乌拉圭。加纳队有希望成为首支晋级半决赛的非洲球队。他们可以创造奇迹。

  FIFA:你认为谁最有希望夺冠?

  尤西比奥:在世界杯开始前,我多次说过,我最看好巴西和西班牙夺得冠军。但是得记住,阿根廷队踢得非常好,而且有一种非常伟大的团队精神。当然,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德国队。德国队总是非常强大的。这两队中任何一支出局,都将是非常遗憾的事情。巴西若想晋级决赛的话,路途可能更加轻松些。理论上,我想他们足以越过荷兰这一关,尽管橙衣军团将给巴西制造一场艰难的比赛。我想,巴西将进军决赛。他们将对阵阿根廷或德国。

  FIFA:本届世界杯上还有很多世界级的射手。你看好谁捧起金靴?

  尤西比奥:伊瓜因和大卫-比利亚都是非常有希望的。不过,只有等到半决赛结束后才能看得更加明了。当然了,到半决赛后一切都可能发生。比如说,谁能保证比利亚不在与巴拉圭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呢。但我想,还是等到决赛之后金靴得主自然地浮出水面吧。

  FIFA:八分之一决赛后,一共打进了123粒进球。哪个进球是你最欣赏的?

  尤西比奥:没错,迄今为止世界杯上出现了一些非常漂亮的进球,但我最喜欢阿根廷与墨西哥队比赛中,特维斯打进那粒进球。在运动战中,那是一记非常聪明的射门,一粒伟大的进球。其实很难说哪个进球最好,但我最喜欢这个。因为他是在禁区外打进的,我踢球的时候,很少打进远距离的进球。这是我非常喜欢远射进球的原因。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