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巴西荷兰曾奉献经典之战 巴荷赢家必将杀进决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02日18:06

  “橙衣军团”荷兰队与五星巴西没有出现任何的意外,如约相会本届世界杯的1/4决赛。只是两队提前交锋,让众多球迷感到甚为可惜。巴西队排名世界第一,荷兰队排名第4,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之前和巴西队在世界杯上曾奉献过3场荡气回肠的经典之战。只不过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荷兰队与巴西队都格外强调防守,能否一如既往激情四射,唯有拭目以待。

  巴荷大战必现巨星

  荷兰队与巴西队的本场对决将是两队在世界杯上的第4次交锋。两队的首次世界杯对决是1974年的小组赛,那场比赛被视为巴西队一个时代的终结,飞翔的荷兰人2球完胜卫冕冠军巴西,克鲁伊夫那脚著名的飞身垫射令人难忘。时隔20年,巴西与荷兰相遇在美国世界杯,邓加作为队长率巴西3∶2击败荷兰。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巴西由罗马里奥和贝贝托连进2球,但荷兰队依靠博格坎普和温特的进球扳成2∶2,布兰科的超远任意球让巴西人笑到了最后。到了1998年的法国,两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罗纳尔多的抢射让桑巴军团早早领先,但克鲁伊维特终场前头球破门,将比赛拖入僵局。在点球大战中,荷兰人饮恨世界杯。

  在这三场经典的巴荷大战中,都有一个准球王级的人物表现抢眼,1974年克鲁伊夫开启了一个新时代,1994年罗马里奥终成正果,1998年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初露锋芒,不知道这次两队交锋中,又会捧出哪位耀眼的巨星。

  巴荷赢家必进决赛

  邓加率领的这支巴西队一直备受巴西媒体质疑,世界杯一开赛,大家才发现巴西队表现出来的整体战斗力是出奇的理想。4战下来,人们看到了一支纪律严明、配合默契、朴实高效的巴西队。

  反观荷兰,小组赛虽然三战全胜,不过赢得不如以往华丽,反而更像是丑陋的意大利队,后方稳守,依靠前场天才的发挥、以最小的代价拿足分数,这两支“反传统”的豪门对决看点多多。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前3次巴荷大战的胜者,都打进了该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根据本届世界杯的半区分配,巴西与荷兰的胜者将在半决赛对阵乌拉圭与加纳的胜者,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巴荷之战谁胜谁进决赛的定律有望得到延续。“他们的进攻力非常强,比赛将很艰难,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罗本也在赛前充满期待,“巴西非常强大,但是荷兰队同样天才辈出,勇敢者将笑到最后。”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