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细数世界杯魔咒终结者 巴西队当选解“咒”英雄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02日17:37

  所谓“魔咒”,其实不过是一些有趣的巧合而已,随着世界杯赛的不断举行,已经有部分“魔咒”被破解,而破解“魔咒”的那些故事,也被作为世界杯的经典广为流传。

  解“咒”数量:3

  解“咒”数量:2

  ■意大利

  解“咒”数量:3

  尽管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即打道回府,但4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无疑是世界杯赛场上最不信邪的球队,他们一共3次成为了“魔咒”终结者。

  2002年世界杯决赛后,日本的清洁工在巴西队休息室的战术板上写着一连串算术题:阿根廷1978+1986=3964;德国1974+1990=3964;巴西1962+2002=3964,多次夺冠的球队冠军年份相加竟然均为3964,这也被称为“1982年轴心定律”。按照这样的计算方式,在2006年世界杯上,冠军应该是夺得1958年世界杯的巴西队,但意大利却坚强地笑到了最后。不过,如果这一“魔咒”依然有效,可以算出这届世界杯的得主应该是德国,而中国队夺取世界杯的时间应该是公元3964年。

  在近20年的世界杯上,夺得冠军的球队同组对手中必定会有一支亚洲球队,不过意大利同样在2006年打破了这一定律,与捷克、加纳和美国同组的他们,在决赛中击败小组赛中曾战平韩国队的法国队,没有让历史重演。

  另外,同样在2006年,意大利还打破了“巴西的礼物”这个世界杯上最著名的魔咒。此前只要巴西队称雄,下一届的冠军就将是主办大赛的东道主,除非巴西队自己将“礼物”收回。而在2006年的德国,东道主德国和巴西都没能夺冠。

  ■巴西

  解“咒”数量:2

  5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也是世界杯赛场上著名的解“咒”英雄。

  1958年之前,世界杯冠军都在举办洲的所在国之中产生,而在当年的瑞典世界杯上,初出茅庐的贝利就率领着巴西队勇夺冠军,以前的“窝里横”被“桑巴军团”强势改为了“只有巴西能征服世界”。而在此后的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罗纳尔多再度带领巴西夺魁,“五星巴西”也成为了目前唯一能在欧美洲地界外夺冠的球队。

  另外,巴西也是唯一可能躲过贝利“乌鸦嘴”的球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贝利曾认为巴西能够成为最终的冠军,那一次贝利虽然克死了法国和意大利,但对于“第三种子”巴西队来说,贝利的预言成为了吉言。

  ■法国

  解“咒”数量:1

  2006年世界杯赛上,法国人最大的“贡献”就是打破了“荷兰试金石”这个“魔咒”。

  在此前的世界杯决赛阶段中,只要击败过荷兰队的球队就会最终夺冠。1974年和1990年的前联邦德国、1978年的阿根廷和1994年的巴西均在击败荷兰队后夺取了冠军。1998年巴西队虽然淘汰荷兰队后未能夺冠,但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了平局。直到2006年,葡萄牙在击败荷兰后杀入半决赛,但法国人却在半决赛中顽强地击败了葡萄牙,没有让这一“魔咒”再度延续下去。

  ■德国、葡萄牙

  解“咒”数量:1

  从1986年开始,世界杯3、4名球队中,至少有一支将无缘下届世界杯。1986年世界杯的第3名法国队无缘1990年世界杯;1990年的第4名英格兰队无缘1994年世界杯;1994年的第3名瑞典无缘1998年世界杯;1998年的第4名荷兰队无缘2002年世界杯;2002年的第3名土耳其队则缺席了德国世界杯。直到南非世界杯,2006年的3、4名球队德国和葡萄牙才做到了全勤。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