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国际足联认为法国政府“无罪” 足协主席已辞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2日16:46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1日体育专电 在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和前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被法国议会立法委员“公审”后,国际足联发言人于7月1日称,法国政府此次的政治行为并没有干预足球。

    “从昨天的情况看,法国议会并没有做出在我们认为的所谓政府干预行为,”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梅因戈特说,“但是,国际足联将继续关注此事。”

    法国国民议会在6月30日无视国际足联的反对,就“高卢雄鸡”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溃败举行了听证会,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和前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参加了此次听证会。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警告法国政府,若其有任何干预足球的行为,法国足协将被国际足联除名。

    法国队此次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三战一平二负小组垫底被淘汰出局。世界杯期间,法国队爆出了内讧、阿内尔卡“脏话门”、球员罢训等一系列丑闻,这让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的辞职“不可避免”,他于6月28日正式宣布辞职。

    梅因戈特还透露,尼日利亚政府已告知国际足联,因为本届世界杯上尼日利亚队的糟糕表现,该国总统乔纳森将禁止国家队参加未来两年的国际比赛。

    “我们已经被官方通知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国际足联在做出制裁前会进一步研究。”(完)2010/07/02 16: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