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评论

白岩松:巴荷之战全守不全攻 桑巴有望迎第6冠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02日16:49

   提到巴西与荷兰的大战,我就会想到贝贝托的摇篮舞,进球之后的贝贝托,跑到场边,为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做出摇篮的手势,很快连一向冷傲的罗马里奥也跑了过来,做起了同样的动作。从此,这一个浪漫的摇篮曲,便成了巴荷大战永远的记忆。然而,当巴荷大战再次降临,你不要再指望摇篮曲,更不要指望浪漫的场上表演,这将是一场残酷的生死对决,与浪漫无关。

  巴西,经过邓加的几年努力,正大踏步地向德国与意大利的方向挺进。铁血,讲究战术纪律,注重整体,这一点如同德国队;而先注重防守,不管打谁都摆出防守反击的态势,哪怕我比你强,这一点又如同意大利。于是,巴西队在邓加的带领下,不断被质疑,却又不断地在赢。本届世界杯,非常有可能,又是巴西夺冠的好机会。

  荷兰的转变比巴西要晚。这个一次又一次掀起橙色风暴的无冕之王,恐怕已真的对“无冕之王”恨之入骨,但真正让荷兰人发生转变,不是因为恨,恐怕与2008年欧锦赛有关。在那届比赛上,荷兰突然亮剑,浪漫气十足,灭意大利等队如草芥,然而,浪漫的终点却是突然死亡,被能跑的俄罗斯人给拖到了绝望的境地,最终出局。从那一刻开始,荷兰人不再一根筋地浪漫到底,终于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支荷兰队:不再全攻全守,而是全守不全攻;他们不负责好看,不负责球迷的热血沸腾,也不负责进更多的球,但负责赢,负责走得更稳更远。

  有趣的是,同样功利的巴西与荷兰相遇了,我不知道,当分出胜负之后,我们是该为功利喝彩,还是为功利遗憾?但我相信,赢家会把功利务实足球发扬光大进行到底,而输者,将真的陷入痛苦的矛盾中,是回到过去,还是功利务实得不到家?不知多久之后,才会有答案。

  对于球迷,这样的巴荷大战,我们过去从未看过。以往他们二位都是想赢球,现在却是不输球。那么,过程会怎样?结局又如何?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