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日早报:“拔河”大战只要功力 克鲁伊夫可笑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02日16:41

  “拔河”大战

  风车帝大战桑巴帝的经典,1998年我们见识过一场。

  回首当年的点球决战,巴西队下至营养师、司机、队医,上至助教、替补、主帅齐刷刷并肩站成一排,一副慷慨赴死的激昂,尤其那白头发老爷爷扎加洛,70来岁的人了,始终给人一种“白发老将抬棺出阵”的感动。

  荷兰人踢得也不赖,戴维斯铲得罗纳尔多找不到北,克鲁伊维特证明自己除了犯案还可以进球……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绝不是因为像批萨店里那些所谓的“经典烤翅”,经典永不复制。

  12年前,我们枕着故乡编织的晨雾,追随法兰西之夏,收藏一份20年一遇的记忆。

  12年后,我们枕着异乡落下的肩周炎,苦熬非洲大陆的黑夜,看着卡卡和斯内德的防守激情戏。

  其实有些人从出生起便拥有使命,如阿根廷人为切·格瓦纳而战,南非人为纳尔逊·曼德拉而战,巴西和荷兰则应该永远为足球的疯狂而战。

  可惜时至今日,进攻早已变味,巴西学会了隐忍不发,荷兰偷师了逆天而行。他们不要美丽,他们只爱功利。

  最搞笑的当属克鲁伊夫,一直以为他早成为专栏作家、解说员和巴萨御用文人,现在居然有时间站出来,堂而皇之地攻击巴西:“巴西踢得不好看,我再也不买巴西的票”——那些喜欢教育小孩“不要和那些不要好的小朋友玩”的家长,从不会先想到自己的小孩。

  对此,巴西人则解释说,我们打法过于先进,导致所有队遇到我们都是防守反击,现在我们自己先防起来,叫你们防无可防,至于进攻,只要对手敢和我打对攻,我们自然敢出击。

  突然想起《笑林广记》里一个笑话,某村历来无人及第,遂立孔子像,但几年过去仍不出秀才,村民请风水先生释惑,结果风水师说是孔子的塑像没有造好,于是村民唤工匠改建。不了孔子听完大怒:“你们考不上功名,管我鸟事。”

  聂磊旻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