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看客的姿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2日16:36

  本报记者 方舟

  两日休战腾出了整理思绪的时间。南非只余8席,另外24支踏上归程的队伍沦为看客——同为看客,姿态却不尽相同。

  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期望值。日本球迷跳河庆祝,英国媒体用黑色幽默聊以自慰,尼日利亚总统给国家队下达了禁赛令——现实与期望的指针偏差,决定了他们不同的接受态度。

  英德大战的门线冤案,制造了关于公平竞技的危机。其实这个世界哪有什么公平的事情。何以英格兰之冤举世瞩目,塞尔维亚之冤、墨西哥之冤就无人问津?有些球队注定是来打酱油的,但诸如新西兰、斯洛文尼亚,已经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世界杯是个舞台,戏份在精而不在多。智利无疑是个优秀的表演团队,也许未来我们记不清南非世界杯的冠亚军是谁,但我们一定记得疯癫的贝尔萨和那群迷恋进攻的智利斗士。郑大世也是个优秀的演员,虽然没有进球,但惊天一哭胜过10个进球,让效仿者埃弗拉黯然失色。等我们考证“挖煤说”的时候,大世哥已经在北京的胡同里大口吃肉。

  电视机里卡纳瓦罗灿烂得笑着,鲁尼留着大胡子,C罗还在比划他的“圆规”——倘若不是合同在身,他们估计自己都想把广告撤了。有些巨星的表现是让人失望的。但套用一句英国媒体的话,他们还是会搂着漂亮的女人,住着你住不起的房子,开着你见都没见过的车。世界杯?还不如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呢。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