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专访前著名球星维阿:从世界足球先生到政治家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02日16:0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维阿 (特派记者王际凯摄)

  乔治·维阿,这是个久违了的名字,作为非洲足球最伟大的球星,他曾经在1995年包揽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和非洲足球先生三大奖项。不过在2005年退役之后,他渐渐淡出了球迷们的视线。今天在南非国家电视台的演播厅外,记者见到了这位非洲足球的旗帜性人物。

  作为至今为止最成功的非洲球员,维阿却永远无法代表自己的祖国利比里亚参加世界杯。利比里亚足协官员的钩心斗角,导致利比里亚始终是一支二流球队,就连球队的食宿、旅费、奖金都时常由他来开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他在告别赛场后步入政坛。2005年,维阿曾经参选利比里亚总统,但是因为经验不足,输给了竞争对手。

  采访维阿颇费了一番周折。毕竟,这个曾经的足球先生如今是个政客,而且以出名的“不爱说话”、“不接受采访”著称。当地时间今晚6时,记者钻进南非国家电视台演播厅的后台,被媒体经理很不客气地挡了出来:“请等一下,乔治·维阿先生在休息。”等待了十几分钟之后,乔治·维阿出来和一个熟人打招呼,此时,一票冲上去要求合影的中国记者直接把他吓了回去。

  晚上7时30分,维阿准备上节目了。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给五分钟时间访问时,维阿一脸严肃地说:“我只能给你两分钟时间,因为那边还有人在等我。”不过实际采访时间不止2分钟,记者精心准备的几个问题都得到了回答。

  记者:您好,很多中国球迷都非常喜爱您,可以谈谈您的现状吗?

  维阿:非常感谢中国球迷对我的支持,我现在在南非看世界杯,在SABC(南非国家电视台)做节目。在我个人时间里,我会到各个大学做演讲,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的政党,一起改变利比里亚的现状,这是我的新生活。

  记者:作为一个曾经的球星,您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吗?

  维阿:我永远不会离开足球,我知道,我现在这一切都是足球给我的,给了优越的生活,还有人们对我的尊敬,也给我服务社会的机会,我不会离开足球。现在我会时常和小孩子们踢球,带给他们快乐,也带给我快乐。当然,我现在是个“球员政治家”。

  我同样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唤醒更多的利比里亚人民,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真正使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我现在非常开心,因为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情。

  记者:您怎么看待非洲球队本届世界杯表现?

  维阿:非洲从来都不缺乏出色的球员。但是非洲球队所面对的,是来自全世界最强的队伍。所以任何结果都很正常。就像科特迪瓦输给巴西队,其实他们已经尽力了。作为非洲人,我会永远支持非洲球队。

  记者:我听说在世界杯开始前,你曾经说过加纳会创纪录夺得世界杯,有这回事吗?现在你觉得谁会夺冠?

  维阿:怎么说呢?8强之中,谁都有机会,传统强队优势明显;不过,一些小球队也有机会,足球就是这样,就像我之前预测加纳会闯进决赛一样。不管怎样,南非世界杯就是要成为美丽的世界杯,让每个人都享受快乐。(特派记者王际凯7月1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