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乌拉圭梦想重塑辉煌历史 加纳队获得全非洲支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2日15:53

  4强必见黑马。明晨,这匹“黑马”注定要从乌拉圭队与加纳队之间产生。

  乌拉圭队梦想重塑辉煌

  在1970年获得世界杯第4名之后,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队便陷入了长达40年的低谷——在世界杯上,他们连小组赛出线都变得很困难。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人终于实现了自我超越,重新回到8强行列。

  目前,乌拉圭队人员齐整,弗兰虽然有伤,但明晨出战无碍。唯一可能缺席的是中卫戈丁,如果他不能上场,顶替他的将是维克托里诺,乌拉圭队的防守体系依然不会留下漏洞。

  跻身世界杯8强后,乌拉圭国内一片欢腾,媒体开始憧憬球队重返60年前的巅峰,但主帅塔巴雷斯很冷静。他说:“现在想得太长远不是什么好事,我必须集中精力准备对加纳队的比赛。”

  加纳队获得全非洲支持

  全非洲现在都心向加纳。非洲人正全力支持留在世界杯8强当中的非洲“孤星”——加纳队。

  如今,加纳队是全非洲的希望。当他们闯进8强时,连埃塞俄比亚队的数千名球迷都涌上街头,为非洲的胜利而欢呼雀跃。他们对媒体说:“加纳是非洲的骄傲,我们非洲人都会支持它!”

  加纳的非洲支持者当然还包括世界杯东道主——南非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日前决定,他将于7月3日在家里招待全体加纳队员,以此向他们表达敬意。今天,南非现任总统祖马也要向加纳队赠送一面特殊的旗帜,上面是支持加纳队继续征战世界杯的非洲名人的签名。参加这个活动的除了祖马,还有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以及另一位南非前总统姆贝基。

  此外,南非的好几个省政府都呼吁市民今晚穿上加纳队服,在加纳与乌拉圭队的1/4决赛中当“加纳球迷”。

  在整个大陆的力挺之下,加纳队能把非洲的希望再带多远呢?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