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球迷与女球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02日15:4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 潘采夫

  前几天写了一篇《女球迷的精神分析》,其中讲了一个女球迷喜欢卡恩的事,还有哭鼻子的加斯科因,女球迷的母亲情怀云云,本是闲扯,没想到惊动了女球迷。我第一次发现网友回帖也如此养眼,一水儿娇滴滴的女帖,说起话来飞短流长,让我顿时发现了连岳之美。咱也开个专栏,叫“我爱问采夫”?

  夜里一点,一女同事来短信,“你说的那个唯一大爱卡恩的女球迷,是不是在说我?”我回忆了半夜,也没想起啥时听过她和卡恩叔叔的故事。这样的深情反馈还有不少,卡恩竟然有这么多的女球迷,原来美女与野兽不是一部童话,卡恩、卡努、卡伦布这些金刚,也都有自己的领地。

  一位女球迷在我博客留言:“我一姐们喜欢德国队,喜欢拜仁,喜欢卡恩,于是学了德语,去了德国留学,回国进了德企,从此跟一帮老德小德共事。这是我所亲见的因足球而改变人生轨迹的事例之一。因为巴乔,我初中开始看球,从一个近似伪球迷逐渐进化为球迷。看了14个赛季的意甲,12个赛季的英超,以及欧冠。”

  果然是女人,相比男人,她们是比较高贵的一个物种。女人一旦恋上,就把你当成一辈子的事儿。但对于女球迷来说,这种爱恋,又只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劲,我爱你,但跟你并没有关系。

  喜欢巴拉克的也不少,女人的爱点让人琢磨不透,最后我才明白,他们喜欢巴拉克的抬头纹。一个叫“桃花流水春风”的女球迷说:“喜欢巴拉克,巴拉克看起来就像只大型狗狗,看见就想揉揉,可惜这次没能上场。”还有一位说,“给博主一个建议以后写文章,关于球星别忘了巴拉克。谢谢!”大型狗狗?好像就是脸皱得像老爷爷那种,女主人能把它的脸扯长三尺,再揉来搓去地爱不够。

  女人到底爱什么又恨什么?好像也没个标准,一个女人说,她喜欢的还是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顺序严格不变),主要是个人感情投入史。“这次我却支持阿根廷,因为它最有可能打败巴西。女球迷看球还有另一个特色:恨比爱更持久。我很不喜欢巴西,巴西留给我的印象就是罗纳尔多的土包子样。”

  因为不喜欢罗纳尔多的长相,就连带恨上了巴西,为了恨巴西,就支持阿根廷,连三个“老情人”也顾不上了。这个逻辑关系让我头皮发麻,大罗招谁惹谁了?但在女人那里发生的无比自然,怎么着吧,反正就是恨上了,为了恨还爱了就爱了。

  这个世界有两种球迷,一种是球迷,一种是女球迷,她们是一个独立的物种。对于女人来说,她们的恨比爱更持久,爱比死更冷酷。男人,懂不了,惹不起,也拼不过。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