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老马很迷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5:43

  马拉多纳的疯狂,已无需笔墨赘述。不过即便疯狂,同样也有自己的俗世逻辑:老马迷信迷大了。

  世界杯开始前,他把呼声很高的坎比亚索排除在外。“我相信我的选择,是最好的选择。”事实上,除了阿根廷可选之材过剩之外,坎比亚索在上届世界杯犯下的错误,让老马不可饶恕。他射失点球,导致阿根廷不敌德国无缘四强。

  来到南非,老马的迷信行为集成一个系列。从球队大巴开往球场的路上,老马爱哼小曲,每次都是同一首歌。当然,熟悉的人都知道,老马并没有多少音乐细胞。他自得其乐,然后随便骂几句脏话,显示自己的男人气概。一路通往更衣室,他都走在最前面。摸清了主教练的脾气,阿根廷上下没有人会打破这个“约定俗成”。而自从第一战完胜尼日利亚之后,老马又增加了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入球场的规矩。

  《奥莱报》为老马罗列了长长一串“清规戒律”,“每个教练组成员每场比赛都要为他拍摄一张照片;每次比赛前老马都会接受特定两位记者的采访;采访完毕,马拉多纳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意,并向亲人送上飞吻。”这些步骤,有着一定的顺序,半点更换不得。也因此,阿根廷教练组每人配备了一台数码相机。

  老马甚至一度违反国际足联的规定,坚持在同一个地方举行新闻发布会,只是因为这个地方给球队带来了好运。“阿根廷是不需要任何帮助的,我们能够击败任何队。”老马口口声声这样说,但事实上,他仍旧需要一点强有力的心理暗示。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