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大象野猫陪游客踢球 章鱼预测德国胜阿根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02日15:3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人有一技之长可以谋生,动物有一技之长会如何呢?会得到更多食物,更多快乐。世界杯期间,就涌现出了两个有一技之长的动物。

  南非大象秀球技

  西开普省的花园大道有一个著名的卡斯纳镇,周围有一片森林,生活着很多大象。在世界杯期间,这里的大象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因为它们会踢球。

  卡斯纳大象公园里有五头会踢球的大象,最出名的大象球员名叫纳尼布,它的控球技术非常好。游客将球踢给它,它会用象鼻停住球,然后用脚踢回来,有时还会把球从左脚倒到右脚。不过,公园里也随时可以捡到被大象踩扁的足球。据野生动物管理员维庞德说,这里不仅大象爱踢球,连豹、狮子、老虎都爱踢球。

  足球对动物的吸引力在哪里呢?管理人员维庞德说,“有些大象小时候失去了母亲,公园为了让大象孤儿摆脱心理阴影,就想出了踢足球这个点子。因为足球与普通物品不同,一脚能踢得很远,所以它们产生了兴趣。”

  维庞德还透露,世界杯开赛以来,很多游客都带着足球来到卡斯纳跟大象玩。不过,在附近另一座野生动物园里,一群野猫正在成长为国际球星,风头快要超过大象了。维庞德说,他们想组织一场大象与野猫的足球对抗赛,一定会盛况空前。

  “章鱼先知”力挺德国队

  因准确预测世界杯赛果而一举成名的章鱼“保罗”6月29日又做出了新的预测:德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打败阿根廷队。

  保罗的家在德国西部奥伯豪森的一个海洋馆里。工作人员将两个塑料盒子放进保罗所在的玻璃缸中,每个盒子里装有一小块食物,并分别插上双方的国旗。

  在小组赛德国对澳大利亚、德国对加纳的比赛中,保罗都爬进了德国的“地盘”,而这两场德国队都胜了。而德国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保罗选择了塞尔维亚,结果德国队0:1负于塞尔维亚。

  在德国对阵英格兰赛前,保罗只花了8秒钟就做出了决定。四分之一决赛,德国队将遭遇阿根廷队。6月29日,保罗的主人又将它放在了选择线上,这回在经过1个多小时的八爪“掐算”之后,保罗才爬向德国一方。保罗的主人对此解释,德阿大战将极为艰苦,可能会打加时,还可能会以残酷的点球大战决胜负。

  不过保罗之前也失手过,在2008年欧锦赛上,保罗的预测有20%的失误率。 伯宁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