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巴西恐难再现经典之战 罗本卡卡将决定比赛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7月02日15:12

  7月2日 22:00 CCTV5

  巴西和荷兰狭路相逢,很容易让人想起1994年世界杯上那场经典的巴荷之战,两支进攻华丽的球队为世界杯留下了一幕波澜壮阔,回味无穷的画面,5个进球个个精彩。

  然而,当本届世界杯双方再度相遇时,情况却悄然发生了变化。巴西人开始奉行防守反击战术,荷兰足球刻上了功利主义的烙印。因此,这一次的巴荷之战也许很难再复制往日的经典。

  基于目前两队的战术主导思想,想让这两支球队放开手脚对攻一场,显然是一种不现实的期待。从快速反击的战术角度来看,巴西队有卡卡这样善于奔袭,在长驱直入中制造机会的天才;而荷兰队也有罗本这张能在边路突击,甚至直接威胁到对方球门的王牌。可以想象,对这两人的遏制和反遏制将成为双方斗智斗勇的主战场。

  相对而言,巴西在左边路的防守上处于明显的劣势,巴斯托斯一个人很难招架住罗本的锋芒,这也使得巴西的两位防守中卫席尔瓦和梅洛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而荷兰对卡卡的遏制将以中场的区域拦截为主,一旦让卡卡获得空间,同样也是致命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