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豪强内讧探源:队长之争引混乱 将帅失和成难题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02日14:47

  内讧探源一

  队长之争

  队长,在球队里没有什么级别,也不享受特殊待遇,但对于许多队员来说,这却是一个荣誉的象征,一些球队便因此陷入内乱。

  比如法国队,原本队长是亨利。但在主帅多梅内克将他排除出主力阵容后,需要有一位新队长,原来的副队长加拉认为自己理所当然继任,但多梅内克选择了名气不算很大的埃弗拉,这让法国队无形中形成了三个帮派,为内乱埋下了祸根。

  最新的例子是英格兰队。队长本来是特里,“友妻门”事件后,主帅卡佩罗宣布杰拉德担任队长。但特里仍然有巨大的影响力,甚至带头逼宫卡佩罗,这自然让杰拉德大为不满,如果不是贝克汉姆从中调停,英格兰队的内讧早已爆发。

  内讧探源二

  大佬之争

  队长之争,说到底还是都想当带头大哥。不过,不争队长同样可以争当大佬,荷兰队就是例子。

  上届世界杯,罗本与范佩西互抢风头。本届世界杯,罗本受伤,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向来低调,范佩西遂以老大自居。但没想到的是,斯内德异军突起,成为荷兰队的战术核心,这引起了一向高傲的范佩西不满。1/8决赛被主帅范马尔维克换下后,范佩西竟当众表示:“该换下的是斯内德。”随后,又有媒体爆料称,换下范佩西便是斯内德的主意。

  内讧探源三

  将帅失和

  无论队长之争还是大佬之争,说到底还是队员内部的问题,更严重的是将帅失和,几乎每支强队淘汰后,这出“大戏”都会准时上演。

  法国队中,多梅内克与球员的矛盾早已大白于天下,除了阿内尔卡的当面骂街,亨利藐视般竖起大拇指的一幕,也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话题;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为了团结,选择了他最信任的队员,甚至不惜开罪诸多大牌,但没想到的是,他所依赖的马尔基西奥公开发难,称他的战术有问题;而卡佩罗也曾遭到以特里为首的部分队员逼宫,在英格兰队被淘汰后,不少队员匿名透露,他们对卡佩罗相当不满,甚至到了不愿跟他说话的地步。

  最新的例子是葡萄牙。被淘汰后,头号球星C罗直接将矛头指向了主帅奎罗斯,而奎罗斯被称为“C罗教父”,但即便如此,双方依然相互指责,可见淘汰出局对他们的伤害之深。

  而那些普通球队中,大佬与主帅的矛盾也不时爆发。比如非洲雄狮喀麦隆主帅勒冈,便遭到以埃托奥为首的球员逼宫,最终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