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沈晚报:加纳将成大黑马 或诞生新科世界冠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2日14:16

  加纳成大黑马

  □丛日环

  加纳队终于成了黑马,说“众望所归”势必带点儿感情色彩,因为毕竟非洲是举办地,总得给大赛多元化地添点儿地方特色。谈到加纳队八进四的对手,我向来不认为乌拉圭算得上黑马,总归是拿过世界杯的国度,起点太高,所以人家成绩好了算“回归”,成绩不好了叫“没落”。打乌拉圭,对于加纳队来说,缺少埃辛是个很致命的伤。 “水牛”并不惧怕这种技术流、速度快的球队,毕竟在英超人家啥草没吃过。

  我想其实对于中立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远比过程重要。谁都有兴趣知道,“伪黑马”乌拉圭与“纯种马”加纳之间到底谁入选了本届“四大天王”。预测这件事情向来是不靠谱的,但我先来不靠谱地看好一下加纳队吧。我承认有一些情感因素在内,不过在本届杯赛上加纳队表现出来的热情与技战术,也确实够格触摸一下胜利女神的衣襟。

  世界杯or美洲杯

  □万众

  世界杯进行到目前的程度,实在是出乎意料。上届冠亚军先后出局,欧洲球队集体低迷,真的让人怀疑,非洲这片神秘的土地,是否真的给欧洲人带来了什么诅咒。

  翻看八强对阵,逐一对比。荷兰vs巴西,当两支球队都褪去了华丽,选择实用,比赛的观赏性势必要大打折扣。基于历史和传统,笔者更看好巴西晋级。

  德国vs阿根廷,德国队可以说是本届杯赛上欧洲球队中表现最好的,问题是,碰上了急于复仇的阿根廷,德国人还能撑住吗?久未进球的梅西,也许就会在德国人身上开斋。特维斯、伊瓜因等一干猛将,势必要狂刷进球数据,德国危险。

  乌拉圭vs加纳,加纳成为本届世界杯杯赛上非洲球队唯一的一块遮羞布,历史和传统告诉我们,非洲球队要想继续前进,几乎不可能,看好乌拉圭晋级。

  巴拉圭vs西班牙,西班牙依旧华丽,但没强大到无坚不摧的地步,想必巴拉圭可以抵抗到点球决战,然后以点球五连中结束战斗。

  世界杯就此演变成美洲杯。

  可能诞生新科冠军

  □左边锋

  上届世界杯八强中,有意、法、德、巴、阿、英6支队伍历史上都曾摘冠捧杯,几乎没有诞生新科冠军的机会。而本届世界杯八强有半数队伍从未染指过桂冠,合围老牌冠军,极有可能在大力神杯上镌刻崭新的名字。

  三届世界杯得主德国队和两届冠军得主阿根廷在1/4决赛就将直接碰撞,“火星撞地球”的同时,总有一个要被提前淘汰。 “五星”巴西要想再添一颗星,首先要过橙衣军团这一关,尽管桑巴之舞依然绚丽,而少了一份华丽多了几分平实的荷兰队是有机会打乱它的舞步的。而在早期世界杯上曾两获冠军的乌拉圭,以眼下的实力还难以重温旧梦。

  除了“无冕之王”荷兰,历史上最好的一支西班牙队也面临着一次绝佳机会,只要他们不被自己绊倒,“斗牛舞”技压探戈、桑巴而荣膺舞王并非不可期待。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