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老马赌输撅起屁股硬挡足球 阿根廷将帅亲密无间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2日13:33
阿根廷队训练,马拉多纳陪队员挨罚。
阿根廷队训练,马拉多纳陪队员挨罚。

  自从有了阿根廷队驻扎在这里,比勒陀利亚大学的宁静就彻底消失了。这座南非最大的大学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景点,几乎每天都会有球迷和媒体从四方涌向这里——为马拉多纳而来。

  要想见到马拉多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老马的亲自“关照”下,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座戒备森严的 “军营”,保安、警察、电网、警犬再加上24小时的监控镜头,把阿根廷的营地包围得“连一只蚊子也休想飞进去”。

  说这句话的是门口的一位黑人警察,据这位老兄说,在阿根廷进入八强之后,老马特意又要求增加了保安的人数,这位老兄还特意告诫在门口等待的记者,非公开日不要到这里来,更不要有任何绕过围栏的企图,因为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根据原本的安排,阿根廷昨天下午的训练会对媒体开放前15分钟。可是当100多名记者早早来到营地门口时,却被告知计划有变,进场时间从下午4时推迟到5时,也就是说,记者只能看到阿根廷队的最后15分钟训练。

  “我们已经习惯了。”一位阿根廷记者说道,“如果他按照计划来,他就不是马拉多纳。”这位同行随手抽出了一根烟,很淡定地坐在了路边的树荫下。据这位老兄说,如果5时能够进场,那已经算是运气好了,他最长的一次足足多等了2个多小时,“谁让他是马拉多纳呢。”

  看来我们这次是幸运的,5点一到,放行的命令就传了出来。100多名记者就像开闸的洪水一样,一路小跑着奔向了训练场。还没有进入场地,老马的喊声就已经传来了出来。

  等记者进入训练场地时,阿根廷的训练已经进入了分组对抗阶段。和别的教练总是威严地站在一旁不同,老马依然是一派“亲民”风格,他不停地穿梭在球员中间,嘴里也不闲着,一会怒声咆哮,一会又哈哈大笑,看准机会还给特维斯屁股上来上一脚。

  “球王”执掌阿根廷队以来,一直以“大家庭原则”来营造队内气氛。但阿根廷媒体认为,贝隆、古铁雷斯和萨穆埃尔因为上场时间被剥夺而对马拉多纳心怀不满。不过,记者看到这几位老将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而且他们与马拉多纳有说有笑,完全看不出来闹内讧的样子。

  分组对抗很快就结束了,这也意味着正式的训练已经完成。不过,老马的“饭后甜点”花样总是很多,他领着球员和教练来到一侧球门前,将所有人分成两组,一组站在球门线上,另一组则站在禁区线上,每名禁区线上球员身前都摆放着一个足球。

  随着老马的一声令下,禁区线上的球员“万炮”齐发,而球门线上的队友们只能撅着屁股硬挡,场面既壮观又搞笑。而令人意外的是,老马自己也站在被球射击的队伍中,被一顿好“揍”。 “他们应该是打赌输了,接受的惩罚。”一位阿根廷记者一边乐着,一边说道。

  在“执法”的球员们射门完之后,马拉多纳却发火了,他大声嚷嚷:“就是个叛徒,就是个叛徒。”

  马拉多纳的火气是对海因策和马斯切拉诺发的,原因是他们鼓噪队友们一起射门。而以往,射门都是一个一个射的。不过看得出来,这只是老马的一个小玩笑,更加体现出了他和球员们之间亲密无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