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巴西队势不可挡 看好德国西班牙晋级四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2日12:53

  本届世界杯1/4决赛,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巴西对荷兰、德国对阿根廷的两场“超重量级”较量。

  巴西和荷兰的比赛,我个人看好巴西,觉得他们赢面儿大一些。本届世界杯,巴西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不像其他一些夺冠热门球队状态有明显的起伏。1/8决赛,巴西完胜实力并不弱的智利,说明他们正渐入佳境,势头不可阻挡。

  无论是配合的流畅性、球员的技术能力,还是进攻手段的多样性,巴西都强于荷兰。更重要的是,巴西的防守比荷兰出色。本届世界杯,稳固防守是各队的不二法则,谁想有所作为必须先扎紧篱笆。截至目前,巴西4场比赛只丢两球,防线让人很放心。

  反观赛前被寄予厚望的荷兰,我感觉直到现在还没进入状态。除罗本、斯内德的个人发挥比较出色外,库伊特、范佩西和范德法特等球员的表现都很一般。以进攻流畅著称的荷兰,在本届比赛中却很少打出灵动的配合,进攻不是很锐利。

  另外还有一点对荷兰不太有利。最近我看到有国外媒体报道说,范佩西和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近来有一些不和。看来,队内滋生矛盾是荷兰的“传统”。其实,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范马尔维克和球员相处很有一套,但现在看来他们还是没改掉老毛病。

  德国和阿根廷的对决,结果很难预测,毕竟两队之前的走势都很猛。就我个人而言,觉得德国的前景更好一些。德国的整体打法很成形,进攻手段也比较多,远射、中路突破、快速反击、肋部的内切、边路传中高中锋争抢等。更重要的是,德国在世界大赛中的意志力和专注程度是其他球队不能比的。

  阿根廷的进攻没有问题,那么多一流前锋在那儿摆着,问题在中后场。阿根廷中场的拦截能力一般,届时能否挡住德国战车的推进,还真不好说。后防线也是薄弱一环,德米凯利斯显得很笨重,萨穆埃尔刚刚伤愈,海因策助攻能力很强,但防守时比较毛躁。

  西班牙和巴拉圭的比赛,我看好西班牙,因为他们的实力明显强于对手;巴拉圭和日本拼完之后体能消耗大,估计走到头了。加纳和乌拉圭的较量,乌拉圭获胜的希望大,因为他们更加老练;加纳年轻气盛,但大赛经验不够丰富。

  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