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苏东:没有全攻全守 荷兰更可怕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2日12:44

  荷西之战,令人关注。被称为“无冕之王”的荷兰更想在世界杯比赛中证明自己,本届大赛的荷兰似乎没有了我们记忆中的全攻全守的风格,但这样的荷兰应该更让人感到可怕。荷兰人不缺乏进球的人才,但他们的后防一直都是最让人担忧的软肋。好的是他们基本上没有两个边后卫的强力助攻,尤其是范布隆克霍斯特更多的时候都在自己半场防守。范马尔维克在中场布置更有防守能力的球员搭起强悍的第一道屏障,这在小组赛中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认可,并且能够四战四胜。然而,他们进攻线上的范佩西至今还没有表现出更好的状态,边路罗本的康复上场可以减缓中锋压力,当然还有中场斯内德的后插上。巴西在本届比赛除了继续有着技术和配合的特点外,最大的改变

  似乎也在中后场,中场的吉尔伯托·席尔瓦和两个中后卫胡安以及卢西奥形成门前铁三角,让对手难以渗透。唯一的担心恐怕就是边路插上之后所留下的空档,和朝鲜比赛就是他们边路的疏忽而导致中后卫的慌乱。本场比赛巴西让出半球,从实力看这是一个合理的盘口。正因为荷兰的弱点在于防守,我更相信他们会在防守上做好更为细致的准备,把比赛拖入加时,1-1。

  加纳是非洲仅有的幸存者。加纳的力量和速度是他们赖以晋级的优势,吉安也完成了他自己本届大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总体看,他们的中场抢断非常强悍,后防也非常顽强,但缺憾也很明显,就是锋线上的球员总给人不太靠谱的感觉。乌拉圭今年的表现让人刮目,整体性和纪律性提高很多,加上锋线上的苏亚雷斯和弗兰,这是一支任何人都不能小觑的球队。相对来说,他们的弱点也是在防守上。本场比赛乌拉圭让出半球,个人感觉这个盘口有点高,但综合双方整体的实力和状态,乌拉圭应该能小胜对手,2-1。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