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八强之喜怒哀乐:东道主支持加纳 老马愤怒备战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7月02日11:24

  世界杯八强的比赛将在今晚重燃战火,现在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八支球队的备战情况如何呢?他们是信心满满还是忧心忡忡?他们是否遇到了麻烦,是否在“口水战”中耗费精力?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喜

  所谓“,是在大战之前某队得到重大利好消息,某名球员得到球迷媒体褒奖,这能在极大程度上增强球队战斗力和球员精神力的方法。

  皮克获赠皮肯鲍尔美誉

  零封C·罗看似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西班牙小将皮克做到了。在“双牙”大战中,全场比赛,皮克始终贴身粘着C·罗,赛后媒体将“皮肯鲍尔”的美誉送给了这位小将。

  至于将足球皇帝的称号冠给一个年轻选手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在小组赛前两场的比赛中,皮克两度“飙血”,在经过简单的止血处理之后,皮克依旧投入到比赛中。这一幕不经让人想起当年贝肯鲍尔在比赛中肩膀脱臼,在简单的固定之后,重新回到比赛中。

  东道主全力支持加纳队

  加纳队如今是全非洲的希望,而他们目前最需要的,则是南非球迷对于他们的支持。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日前决定,他将于7月3日在开普敦的家里招待全体加纳队员。而南非现任总统祖马向加纳队赠送了一面特殊的旗帜,上面都是支持加纳队继续征战世界杯的非洲名人的签名。

  除了政要们的关心,东道主对非洲兄弟还有更实质的支持。如今,南非的好几个省政府都开始呼吁市民,要求大家穿上加纳队服,在加纳与乌拉圭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做一个加纳球迷。

  结论:在得到东道主乃至全非洲的支持之后,加纳队至少在士气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当全场都用嗡嗡祖拉演奏乌拉圭人讨厌的“噪音”时,加纳人已经取得了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优势;对阵擅长反击的巴拉圭队,后卫的精神必须在每一分钟都保持高度紧张状态,而在被媒体赞美之后,皮克的精神属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信在比赛中,巴拉圭的“3斯”组合很难从他身上捞到便宜。

  怒

  所谓“,就是球队内部发生矛盾以及球队与外界冲突所产生的怒气值,另外还可能是两支球队之间早已蓄势待发的怨气值。

  乌拉圭反对

  减南美名额

  因为巴西是2014年世界杯的主办国直接晋级世界杯,因此最近国际足联在考虑是否将南美原有的4.5个名额缩减至4个。这个消息一出,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第一个反对,而弗兰更是将南美洲球队一系列的不利因素通通罗列出来。

  南美洲要求保留晋级名额的想法是值得支持的,在本届世界杯中,南美球队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5支出线球队全部闯入16强,而在8强当中,除了智利之外,另外4支球队全都成功晋级,如果他们能够更进一步,那么本届世界杯的前四名,很有可能被南美球队囊括。

  老马愤怒回应德军心理战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阿德大战还未打响,德国队的施魏因施泰格和穆勒就跳出来数落阿根廷人踢的是“肮脏”的足球。

  几乎是在第一时间,阿根廷媒体就找到了马拉多纳。他对两位晚辈的指责非常愤怒,“这是我听到过最荒唐的事情,阿根廷队野蛮?好吧,到比赛时再看,结果会说明一切。”

  结论:乌拉圭看来很无辜,因为他们是本届世界杯的那“0.5”,但他们已经脱胎换骨,真的有理由去愤怒。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马拉多纳,一会儿是神,但更多时候他只是个人。轻易就被德国人的激将法激怒,显然不是一个主教练应该有的行为,这样让德国人已经能有一只脚踏入了4强的门槛。

  哀

  所谓“,是某支球队或某球员身上发生的一些令人感到哀叹的事情。当然一种,就是本队所有的有利因素,被一个外人全盘打破。

  淘汰之日

  圣克鲁斯离开

  在与日本队的比赛前,巴拉圭最优秀的前锋圣克鲁斯表示,这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也希望是最完美的一届世界杯。最终巴拉圭战胜了日本,圣克鲁斯还可以继续在世界杯上作战。但是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可是斗牛军团西班牙队,可能在那一天,圣克鲁斯将告别心爱的巴拉圭国家队。

  乌鸦贝利 让德国很郁闷

  近日,球王贝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非常欣赏德国队的比赛风格”,称自己看好德国队进四强。

  德阿大战一触即发之际,“幸运章鱼”带来的运气还没多久,“乌鸦贝利”的话语就把德国队之前积攒的“人品”消耗殆尽,贝利的话让德国人非常郁闷,如果德国人无法闯入四强,那么他们应该将贝利叫到街头的转角处好好谈谈了。

  结论:帅哥好像永远都有这样令人惋惜的结局,不过圣克鲁斯还在为巴拉圭效力,还能够带领球队在世界杯上前进。我们也希望“巴西”大战,能够上演别样的精彩。德国队好像还是第一次被贝利“诅咒”,之前被贝利看好的球队,都没有好结果,德国人真的背到家了。

  乐

  所谓“,更多的是献给球迷的。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场内场外会有更加有趣更加离奇的事情发生,而这些也是各支球队备战8强的组成部分。

  贵为主帅 也得挨射

  阿根廷队的训练场总是充满欢笑,马拉多纳的执教水平虽然不被外界认可,但是他在训练场上的亲和力以及表现欲望则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

  在阿根廷的训练课上,马拉多纳总会设小赌,如果输了的一方将在训练结束后站到球门里面,接受其他球员的“炮轰”。而在1/4决赛训练中,马拉多纳自己也加入了输家的一方。

  但马拉多纳却“发火”了,他大声嚷嚷:“就是个叛徒,就是个叛徒。”原因是海因策鼓动队友们一起射门,而以往都是一球一球地射。

  球队夺冠 球迷裸奔

  这一条可能会让所有男球迷兴奋不已。24岁的巴拉圭女模特拉里萨是巴拉圭的拉拉队队长,因为在胸前夹放手机的行为,她最近备受关注。

  在巴拉圭击败日本杀进八强赛后,她做出承诺,如果巴拉圭举起大力神杯,她将像马拉多纳之前承诺的那样在大街上裸奔。不同的是,她会在身上绘上巴拉圭国旗的颜色。

  结论:马拉多纳给人看到了他的另一面,至少在与足球有关的事情时,他是一个认真又负责的真男人,正是他的灵活多变,让阿根廷人在比赛场上总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女球迷本来就是少数,而现在还要出现一个“裸女”,这无疑是巴拉圭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噱头,对于热情的男同胞而言,从现在开始支持巴拉圭队为时未晚。

  

(责任编辑:王炎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