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巴西队经验占优胜面更大 日本主裁或令桑巴受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2日10:42

  西村雄一 巴西最大的好消息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队和荷兰队总共有3次相遇的经历,每一次都堪称是赛事历史上的经典碰撞。如果仅仅计算90分钟内的胜负,那么双方以1胜1平1负不分胜败。但如果考虑到在淘汰赛中晋级的情况,那么在去除1974年那场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之后,另外两次淘汰赛都以巴西队的晋级而告终。可见在最为险峻的局势下,还是巴西队的经验更值得被信赖。

  从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看,无论巴西队还是荷兰队,都对于传统风格进行了一定调整,呈现出一种更为注重结果的功利化色彩。不过相比之下,还是巴西队更能够掌握“效率足球”的精髓。比如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尽管对手在小组赛中能够打出行云流水的配合,可是在巴西队严密的防守体系面前却完全施展不开。而在巴西队那里,先是依靠定位球战术取得领先,而后接二连三地依靠防守反击战术扩大领先优势,可以说是取得了一场典型的“邓加式胜利”。

  而在荷兰队那边,虽然同样在斯洛伐克队身上取得了一场胜利,但是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该队却在后防线上多次露出破绽,如果不是对方射手维特克不擅长把握机会的话,荷兰队完全有可能在比赛中遇到麻烦。另外在中前场位置上,罗本虽然具有出色的个人能力,但却难以与其他几名球员形成有效呼应,难以打出像巴西“三叉戟”那样的流畅配合。

  另外回顾一下历史的话,世界杯从1986年开始恢复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制,巴西队在那之后只要是参加四分之一决赛,就肯定会遭遇来自欧洲的对手。结果除了两次在这个阶段被“克星”法国队淘汰之外,巴西队在其他比赛中接连战胜了荷兰队、丹麦队和英格兰队,而且每次都是以1球优势小胜。

  在之前的16强战阶段,多场比赛都出现了裁判因素决定比赛结果的情况。而在本场比赛中,国际足联指定了日本人西村雄一进行执法。众所周知,日本与巴西在历史上存在着诸多渊源。所以这样一个主裁判人选,恐怕存在着很多耐人寻味的地方。所以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应该还是巴西队更有机会赢得这场备受瞩目的强强对话。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