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另类解读8强阵容:欧队少地理因素或成主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02日09: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2日 北京报道)今天晚上,2010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即将开战,各路豪强也将进入世界杯的冲刺阶段。在现在的八强中,世界杯也首次出现了欧洲球队处于劣势的情况,在八强的队伍中,只有荷兰、德国和西班牙三支来自欧洲的队伍,对于这次世界杯欧洲普遍遭遇滑铁卢的情况,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也给出了一个新鲜的解释。

  “这应该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最后南美的球队比欧洲的还多。出现这种情况,有各种原因,有因为欧洲人员状态的问题,准备不充分,还有赛场问题,比如两强早早相遇,还有运气问题,当然这些都是比较普通的原因,这里我还有一个特别想提的问题,维度问题。”对于这次世界各球队的成绩,张路老师提出了一个新鲜的想法。

  “这次世界杯,是少有的在南半球进行的,在地图上可以看到,南非的位置在南纬30度到南回归线之间,再看看南美的这些国家,他们都是在这些维度附近的地方,或许这也与最后他们能够杀进来有关,南北半球有着不同的天气气候,欧洲这个时候正是夏天,而南非还经常出现冰雨,出去气候,或许不同维度地球磁场对人体的影响也不一样,这个也有待专家去研究,毕竟在这之前,对于体育运动影响比较大的是时差问题,针对时差也已经有了一些列的针对方法,而现在对于这维度问题,暂时还没有什么好的理论。”张路指导说。出去维度,张指导还认为,这次球场多为亚高原也使得比赛的偶然性增大。

  “还有一点,这次世界杯比赛,很多比赛举办地球场都高于1200米,这样的亚高原对于运动员的体能肯定会有影响,空气稀薄,而对于足球来说,阻力的减小也会影响足球飞行轨迹,这也会成为原因之一。”张路指导说,而最后说起南美国家的人才济济,他也不由赞叹南美国家现在的足球人才培养方针。“这次世界杯各南美足球人才济济,但是在欧洲我们看不到这么多明星,因为南美足球普及程度高,人才出现是非常自然的事情,问题是他们国内联赛不足以将这些队员培养成世界顶级运动员,所以就送到欧洲去,通过那边的顶级联赛培养出了这些顶级的运动员,也算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了。”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