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普兰德利接过意大利队教鞭 蓝军新帅向里皮致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8:31

  普度意大利 先致敬里皮

  普兰德利,1957年8月19日生人,球员时代司职中场,1979年至1985年效力尤文六载,为老妇人先后夺得优胜者杯和冠军杯。1990年挂靴后执起教鞭,从亚特兰大青年队开始,1997年再回意甲赛场,先后执教莱切、维罗纳、威尼斯、帕尔玛和佛罗伦萨,成为少壮派主帅代表,两次获得最佳教练称号。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黄秋萍

  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3点,意足协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普兰德利上任,从此蓝衫军进入新时代。

  普兰德利的入主毫无波折。早在世界杯前,意足协就已向媒体透露,普兰德利将接替里皮。6月30日上午,普兰德利参加意足协于罗马总部召开的会议,并与高官们共进午餐。当天下午,普兰德利与意足协签订一份为期4年、年薪150万欧元的合同。

  发布会上,意足协主席阿巴特首先礼节性感激里皮:“过去2年,里皮和他的团队辛勤工作,尽管世界杯上成绩并不理想,但仍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对于普兰德利,阿巴特声称:“普兰德利在执教生涯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且他擅长培养年轻球员——从穆图、阿德里亚诺、弗雷、吉拉迪诺到约维蒂奇——这也是我们选择他的重要原因之一。”

  普兰德利在发布会上一开口也是赞扬里皮:“我必须向里皮致敬,他在国家队有着伟大的功绩。这一刻无疑是我职业生涯最为难忘的,感谢阿巴特主席和足协官员们对我的信任,他们让我感觉像在家里一样。”

  客套之后,普兰德利谈及正题:“眼前形势的确困难重重,但我会带着乐观和谦卑开始工作。意大利拥有众多出色球员,我们需要的不是仓促行事,而是周密计划。我对球队的组建已经有了想法,毕竟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即将开打。每个等待征召的球员必须知道,他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团体,是蓝衫上那个伟大的徽章。”

  关于托蒂、卡萨诺等热门名字,自然是发布会上记者关心的焦点,但普兰德利对此表示:“托蒂?我和他的关系很好,但今天我不想提任何一个具体的名字。我只想说,每个应该入选的球员,自然就会入选。”对于养伤的布冯,普兰德利表示:“我希望他尽快恢复,我想让他在欧锦赛上戴上队袖标。”

  传奇左后卫卡布里尼是普兰德利在尤文时代的好友,他已伸出橄榄枝:“我非常乐意和普兰德利一起为国家队效劳,但目前仅停留在传言阶段。普兰德利知道他必须做什么,也知道阵容需要变革。”前国青队主帅佐拉也力挺:“我认为他将给球队带来年轻的新鲜空气,也许会遇到一些挫折,但这是必须度过的。他拥有想法和活力,是完美的人选。”只有莫吉一贯唱反调:“他不是合适人选,我们更需要一个善于挑选球员的人,而不是教练。”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