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国队继续打心理战 拉姆再次向阿根廷“开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07:09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7月1日电 (记者 沈晨)“阿德大战”之前,德国队用持续两天的“心理战”来应对阿根廷队。继中场大将施魏因斯泰格之后,拉姆再次向阿根廷队“开火”,在这位年轻的德国队队长眼里,阿根廷队在球场上挑衅性太强。

  拉姆说:“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阿根廷人总是冲动,喜怒无常,一输球就不知所措。我倒想看看他们这次输球之后,会是什么样的表现。”

  前一天,施魏因斯泰格就提醒队友要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保持冷静,因为阿根廷人不尊重裁判。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在1/4淘汰赛中相遇。两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平,德国队通过“点球决战”5比3取胜对手。比赛结束之后,两队发生了严重的斗殴事件,替补席上的教练与球员都加入到了斗殴行列之中。

  当时在场的施魏因斯泰格表示,这件事他一直都记忆犹新。他特地提醒队友:“我们要保持冷静,不能冲动引起事端。当然,我也希望裁判能够时刻保持警惕。”

  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用笑声回应施魏因斯泰格;“德国队前卫肯定太紧张了。”在马拉多纳的眼里,德国队是在进行“心理战”,期望在心理上击垮阿根廷队。

  拉姆则为自己的队友辩护:“我们很认真,但一点也不紧张。我们一直在为比赛做着准备。”

  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的态度与队员保持高度一致。他说:“阿根廷人很友善,但到球场上就像变了个人,侵略性太强。和他们比赛,我们应该保持冷静,专心于自己如何踢好。”

  “心理战”也好,“口水官司”也罢,“阿德大战”尚未打响,硝烟已然漫步在两只球队的上空。
(责任编辑:王炎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