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克鲁伊夫狠批邓加太过保守 外媒:艺术足球已死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2日07:02

  与邓加精心排练3年有余的4312几乎如出一辙的“三后腰阻断中场,前场只保留极少量兵力反击,荷兰人的进攻源泉在左边的罗本,巴西人则是右边的卡卡。其他中场球员必须为防守服务,包括勤力的库伊特,以及必须兼顾攻防的阿尔维斯。本届世界杯,克鲁伊夫公开批评邓加的保守,并宣布绝不会掏钱买票,看这支依靠防守反击取胜的巴西队比赛。

  但范马尔维克的球队,也不是克鲁伊夫欣赏的全攻全守足球。范马尔维克是个保守到骨子里的人,他在执教费耶诺德队时,在荷甲联赛夺冠热门中进球最少。或许球迷无可厚非,当现在这支荷兰队在面对“冠军”与“华丽足球”需要做出选择时,答案不选自明。《米兰体育报》说得好:“艺术足球已经死了。”

  克鲁伊夫说:“现在的荷兰没有风骨。”他宁愿把掌声留给一直坚持攻势足球的贝尔萨,后者正是被邓加的防守反击淘汰出局。邓加手中的巴西,被马拉多纳抨击:“他们防守强于进攻,这还是巴西吗?这是南美的意大利。”

  而克鲁伊夫更是对巴西不客气,“巴西拥有有才华的球员们,但他们却太注重防守,没有任何进攻兴趣。对于球迷以及整个世界杯来说,这是一种耻辱,因为他们是人们期望欣赏的球队。”克鲁伊夫说。

  赛前,坐穿板凳的荷兰边锋巴贝尔对媒体表态,声称对阵巴西时荷兰会恢复过去的攻势足球。但事实上,谁又会相信一个替补球员的夸夸其谈?面对媒体和其他方面的压力,范马尔维克始终坚定如一。范马尔维克说:“我不会改变,尤其是面对巴西这样的对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证如何不丢球。”出现在南非的荷兰队比意大利人还要重视防守,比巴西人还要渴望冠军,他们所有进球几乎都来自防守反击。范马尔维克的战术非常简单,7个人专心防守,然后等斯奈德、罗本和范佩西3位天才的灵光一闪。所谓的22场不败,真正能为荷兰足球历史留下印记的攻势盛宴,寥寥无几。即便是面对日本,荷兰人也照样摆出一副力拼中场龟缩防守的架势。

  没有华丽的艺术,还能剩下什么?当然是简单粗暴。事实上,巴西和荷兰的对碰从来没有少过野蛮的火花。1974年的那场经典,华丽颠覆的另一面就是丑陋的粗暴。内斯肯斯被巴西队长泽·马利亚肘击面部,里维利诺瓦用膝盖顶翻勒普,随后得到了后者的肘击报复。两支秉承艺术足球气质的天使球队,在面对金杯的诱惑时,展现出的是恶魔的另一面:愤世嫉俗,无球时的犯规与他们闪耀的才华并非是不相容的。而在1994年,布兰科能打入制胜球,也是因为他肘击奥维马斯在先,琼克报复在后,为巴西队赢得了关键的任意球。显然,相比艺术足球,人们更能预料的是频繁的犯规和报复——这一切并不陌生,看看2006年的荷兰和巴西对科特迪瓦的比赛,我们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