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波及“棒球国度” 古巴出现足球热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2日07:00

  新华社哈瓦那7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1日下午,一场热带雷雨过后,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各广场、街道和马路上,出现一群群玩耍的青少年,他们不再像过去那样相互传递棒球,而是围绕着一个足球进行激烈比赛……

  古巴享有“棒球国度”的美誉,那里的民众似乎更加喜爱棒球、排球和篮球。然而,随着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小组赛、16强赛的激烈进行,这些天来这里的人们在谈论体育时,除了足球之外依然还是足球……古巴人中间正悄然掀起一股足球热。

  古巴人的足球热与电视转播有着直接的关系。以往,人们从荧屏上已经常可以看到欧洲联赛、欧洲杯或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此次南非世界杯开始前,古巴政府更是做出了一个惊人举动,现场直播全部64场比赛,这在古巴历史上尚属首次。

  为了方便国民更好地观看世界杯,国家体育局打破了以往的惯例,将全国棒球联赛开赛时间推迟至8月份;国家电影局将哈瓦那最好的电影院改造成了“足球场”,从16强赛开始在那里直播全部的比赛,为球迷们营造一种“亲临现场”的效果。

  这些天来,当地民众对世界杯的热议,已经集中到谁将夺冠的议题上来。多数人当然看好阿根廷队和巴西队,但也有人是欧洲球队的铁杆“粉丝”。他们选择德国队或西班牙队。(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