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荒草连天的惆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2日03:39

  今天没比赛,真的。OH!MY LADY GAGA!

  在进入匹林斯堡野生动物园之前,我们再次向导游确认:“真能看到野生动物?”“真能!”导游说,“至少一百只!”我很兴奋,上一次看见真正的野生动物(动物园的不算)时,我还是一个满山跑的光屁股小孩,被一群野猪吓得涕泪横流。

  命运总是充满巧合,差不多30年了,我第一次重逢的野生动物,居然、竟然、果然……还是一群野猪!惟一不同的是,我确信它们是非洲野猪,而不是南京野猪!那一瞬间我泪眼婆娑,隔着大巴的玻璃,看着它们在路边悠闲地啃着冬天枯黄的草原上不知道什么东西,瘦小而孱弱,只有那突出的獠牙证明,它们不是哪家人养着放出来的……可怜的非洲野猪,它们好像没有红薯可以吃!

  大家并不满足,车很快就继续前进。作为南非第四大野生动物国家公园(我猜他们总共只有四个),据说这里生活着非洲所有著名的动物,包括“非洲五霸”(狮子、大象、河马、犀牛、水牛)。尽管是冬天,景色依然很美:大片大片枯黄的草原和散落的绿色灌木丛、平静的火山湖和远远的低矮丘陵,我们的车蜿蜒其中,视野极好,心情激动,期待着一头狮子或者大象正向我们走来。

  下一个闯入视野的是一群斑马。它们拖家带口,在山坡下缓缓而行,离我们至少有100米。大家隔着车窗疯狂拍摄,但它们视我们如无物。一群身材健美的角马远远地跟在后面,显然它们不愿意跟这群披着斑马线的家伙走在一起。我觉得赵忠祥老师应该充满怜悯地说:“冬天来了,很多年轻的角马已经错过了交配的季节,只有郁闷地在草原上散步,期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永远都招人恨的导游这时候拿起车上的麦克风,得意地说:“我说的没错吧,现在我们已经至少看到了50只了……”车内嘘声四起,如果再来一群斑马和角马,我们难道就要因为完成了100只的目标而回去吗?

  一只独角的跳羚羊孤独地坐在路边沉思,一动也不动。我们的相机还没有举起来,导游就说,这是一只“怪胎”,因为它只有一只角,被同伴嫌弃。更重要的是,它每次都坐在这个位置……可怜的小跳羚羊,难道它也是一个演员?或者像刘德华唱的:还是在等待,另一只角的归来?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