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旧账未了再添“新仇” 贝利:老马不是个好教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2日03:34

  两代球王贝利与马拉多纳看来这辈子是和解不了了,他们“旧账未了”,日前又添了一笔“新仇”——贝利,这位国际足坛的传奇人物30日再次表示,他对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的战术感到不满。

  在接受的德国媒体采访时,贝利说:“我对马拉多纳没有任何敌意,我只是认为他不是一个好的教练,他古怪的执教思想、生活方式对于阿根廷来说真的不会是一件好事。”谈到阿根廷以梅西作为全队核心的问题时,贝利也有意见,他说:“用一个前锋来控制比赛的足球,那还能看吗?”

  此前,贝利和马拉多纳的恩怨纠葛就从未断过。两大球王出生相差了20年,这让他们没法在足球场上相互较量,但他们的口水战却一直延续了20年左右,最近10年里更是频频有交锋。2001年,马拉多纳在他的自传《我是迭戈》中提到了“老仇家”贝利,说贝利是一个冷血的人,并且尖酸的评价道:“他是成功的,然而他的成功仅仅只属于他一个人而非整个足坛的发展。”贝利对马拉多纳对他的这番评价自然非常不满。针对人们总是比较他们两人的行为,贝利坚决的说道:“他和我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而马拉多纳更是不客气的回击说:“贝利就是国际足联的御用‘走狗’!”

  两大球王在2005年曾经有过短暂的和解,但没过多久,由于马拉多纳当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体坛最具影响力人物”,他们之间的战火又再一次点燃。本次南非世界杯似乎为他们的“战争”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世界杯开始后,贝利就对媒体说:“马拉多纳当阿根廷教练就是为了赚钱。”马拉多纳则认为贝利离这个真实世界已经太过遥远,他说:“贝利应该去博物馆。”不知道这一次、贝利对德国媒体的言论又将激起马拉多纳怎样的回应,他们新一轮的口水战是否会比球场上的争夺还要激烈?

  当然,贝利也不是仅仅关注老冤家的队伍——除了马拉多纳之外,巴西队主教练邓加也没有能逃过这位心直口快的巴西传奇名宿的批评。贝利觉得,桑巴军团本届世界杯上的打法让他难以接受。在南非世界杯上,巴西队放弃了他们传统式的华丽打法,更注重打防守反击。对此,贝利说:“我曾经是一名前锋,我知道作为一个前锋有多么想射门得分,而且这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只有这样,才不会让我们的支持者们对我们失望。但是,你看看巴西现在的打法,防守反击,他们几乎都不能控制好球。”贝利还补充说:“要想走得更远,那就得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这样才能控制住对手,才能取得胜利。”

  贝利的乌鸦嘴全世界著名,而且越老越不消停。马拉多纳当然不会听他的,估计邓加也会把球王的建议当成“耳旁风”罢了。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万健祎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