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FIFA恐下届世界杯缩减南美名额 乌拉圭公开反对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1日17:09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30日体育专电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日前呼吁国际足联不要减少2014年巴西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的出线名额。众所周知,巴西作为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将自动晋级32强。因此,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将下一届世界杯决赛圈南美洲席位由4.5个减少至4个。

    如果4个席位的情况发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那么很可能乌拉圭队就不会出现在南非赛场上,更不会与加纳队争夺四强席位,因为他们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时就是靠半个名额战胜北中美及加勒比区的哥斯达黎加队晋级的。

    塔巴雷斯称:“事实上,本届杯赛八强中有四支来自南美洲的队伍让我并不吃惊,看看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就知道了。所以,我建议国际足联对下一届世界杯决赛圈各大洲名额分配应考虑全面。显而易见,南美洲对世界杯的意义非常重要。”

    乌拉圭队前锋迭·弗兰说:“我希望四支南美球队都能击败对手进入四强。这也可以看出我们在预选赛阶段实力就非常强。说起来在南美洲打世界杯预选赛可能会很困难,不但因为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的存在,而且每支队伍都会经历在酷暑、严寒、高海拔等条件下进行比赛,此外还要为比赛长途跋涉。”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四支南美球队闯入八强,而且他们在四分之一比赛中也不会彼此相遇,所以同时进入四强的几率还是存在的。

    不过,名额怎样变化现在还没有定论。国际足联将在2011年7月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果出来前揭晓世界杯决赛圈各大洲的名额分配方案。(完)2010/07/01 17: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