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人民网:世界杯欧洲南美八强对抗 期待经典之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1日21:42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将在7月2日和3日展开4场较量,欧洲三强将“联合”非洲“独苗”与4支南美球队展开教练。4场比赛中,不乏巴西队迎战荷兰队、阿根廷队对阵德国队这样令人期待的“王者对话”。南非世界杯自开赛以来,奉献给球迷的经典比赛寥寥无几,现在,应该进入好戏开场的时刻了。

  率先打响的上半区巴西队与荷兰队的比赛或许会开个好头,因为两支球队在世界杯赛场的相遇从不缺少激情。以巴西队4场比赛的表现,这支球队已渐入佳境,而且显露出了一支夺冠球队的稳定气质,而他们进军决赛前的最大障碍就来自老对手荷兰队。荷兰队本届比赛中一直在引而不发,推崇防守至上的功利足球引发争议一片。不过荷兰队并不以为然,因为荡气回肠的“全攻全守”打法已经让他们受伤太深。本届比赛志在改写世界杯“无冠”历史的荷兰队,遭遇同样曾因为“实用足球”风格而遭到批评的巴西队,鹿死谁手,值得期待。在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两支球队都曾在淘汰赛中相遇,过程跌宕起伏,而巴西队都笑到了最后。

  相比巴西、荷兰两队的强强对话,加纳队与乌拉圭队之间的八强战精彩指数或许不高,但是,这却是东道主南非最为看重的一场比赛。作为非洲球队的唯一代表,加纳队得到了非洲球迷鼎力的支持,乌拉圭队恐怕将在“客场”作战,但加纳队多名主力因伤或停赛无缘上场,球队战斗力有所下降。双方实力对比,乌拉圭队占据上风。弗兰和苏亚雷斯组成的锋线已经攻入5球,对于加纳队的防线将是严峻考验。因此,只要战术得当,乌拉圭队时隔近半个世纪后再进四强,应当不是奢望。当然,无论两支球队谁进入四强,都将注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

  在下半区,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最为吸引眼球。比赛尚未开打,两队就都采用“攻心为上”的策略企图在心理上占据上风。阿根廷队要求在比赛中身穿“会带来好运”主场队服;而德国主教练勒夫则宣称已经找到了阿根廷队的“软肋”。两支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都打出了让人赏心悦目的比赛,梅西的星光四射和德国队年轻活力都让人印象深刻。相比之下,缺少球星的德国队稍不被人看好,但阿根廷队的后防线也并不稳固。两队在世界杯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世界杯1/8决赛,德国队点球淘汰阿根廷。而阿根廷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击败德国队的记录还要追溯到1986年的决赛,现在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的马拉多纳在那时以队长身份捧起了金杯。

  最后举行的一场1/4决赛似乎悬念最小,巴拉圭队想击败状态上佳的西班牙队显然难度太大。巴拉圭队在4场比赛中仅失一球,严密的防守让人称道,但是恐怕仍难以顶住西班牙队的强大攻势。两队上一次世界杯交锋是在2002年,西班牙队3∶1击败巴拉圭队,现在仍在西班牙阵中效力的普约尔打进了一个乌龙球。(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