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法葡出局西班牙仅剩一仇家 欲手刃死敌巴拉圭队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7月01日19:33

  特派记者 王继洋比勒陀利亚6月30日电

  西班牙晋级世界杯8强,他们为2004年欧锦赛上的出局复了仇,还促成了另一次手刃仇家的机会。另外,西班牙队本场胜利延续了一个小小的规律,自从1986年世界杯起,该队每8年进一次世界杯8强,这次也不例外。

  最近两次在世界大赛上淘汰西班牙的球队分别是2006年世界杯的法国和2004年欧锦赛上的葡萄牙,6年前“两牙”分在一个小组,最后一场生死战中葡萄牙1:0小胜,令西班牙未能小组出线。

  事实上,最近20年大赛中直接淘汰过西班牙的队伍,在本届世界杯上都已出局。1990年世界杯西班牙被南斯拉夫淘汰;1992年欧锦赛预选赛 西班牙被法国压倒没能进入决赛圈;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打倒了西班牙人;1996年欧 锦赛淘汰他们的是英格兰;2000年欧锦赛,西班牙又倒在法国脚下;2002年世界杯则是韩国当了拦路虎。现在看来,西班牙这20年来的所有克星与冤家,在南非全军覆没。

  1/4决赛中,西班牙将与巴拉圭对决,这又是一支曾在世界杯上令斗牛士悲情过的队伍:1998年世界杯,巴拉圭在小组赛中0:0阻击西班牙,又在末轮与已经出线的尼日利亚打出3:1的比分,令西班牙小组出局。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