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3D世界杯”首现北京城 仿佛置身于球场观众席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1日19:24

  本报讯(记者杨汛)“球飞过来的时候,都快砸我脸上了!”昨天,已经风靡多个国家的“3D世界杯转播”终于亮相北京。无论是充满真实感的赛场,还是立体逼真、触手可及的球员,尖端3D技术赋予足球赛转播的真实感和立体感,都让前来尝鲜的球迷们大呼过瘾。

  昨日上午,在索尼销售体验旗舰店内,30多位戴着3D眼镜的球迷将一台55英寸的3D液晶电视团团围住,边观看世界杯揭幕战南非对阵墨西哥的比赛重播,边对这种新奇的转播画面评头品足。

  3D世界杯究竟什么样?和普通电视转播有什么不同?记者也赶快领取了一副3D眼镜,坐到电视机前。

  如果说,“看3D世界杯就如同自己站上绿茵场”的说法有点夸张,那么戴上眼镜后的感觉至少也是坐到了球场观众席上。整个球场以一种纵深、立体的形象出现在眼前。与普通电视画面中所有球员都身处一个平面不同,3D转播中,每名球员都呈现为一个立体的个体,球员之间的距离也更有层次。

  当画面中出现球员近景和大特写的时候,三维效果最为突出,球员面部表情及球衣上的线条都清晰可见。镜头切换时,教练站在场边指导,恍如站在观众眼前,而场内球员走动时,也像是从身边走过。“你看这脚射门,足球擦着立柱飞出去,感觉就好像从我脑袋旁边擦过去一样,恨不得伸手将球捅进网窝。”参与体验的球迷张先生表示,3D世界杯让自己有了身临其境之感。

  不过3D电视也并非没有弱点。从个人观感而言,当球员长传或射门,镜头跟随球快速移动时,观者会有轻微的眩晕感。“第一次观看3D电视有些不适应是正常现象。”索尼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部分观众来说,观看3D电视确实需要一段适应过程。

  据悉,今年索尼与国际足联联手打造的全球首届3D世界杯包括了五个赛场的25场比赛,所有3D赛事的拍摄、制作和转播都采用了索尼的专业3D技术和设备。“3D世界杯在中国没有实现直播,目前球迷到体验店也只能看到赛事重播的录像,但是相信也已经足够震撼。”索尼体验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对3D世界杯感兴趣的球迷随时到门店进行体验。RJ200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