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20年定律昭示德国夺冠 日耳曼人12场淘汰赛11胜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7月01日17:43

  制胜定律

  1/8决赛中 谁先进球谁就赢

  本届世界杯8场1/8决赛的比赛中,先进球的球队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获胜率高达100%,而且进球时间集中于比赛上下半场的中段。

  而在已经结束的小组赛中,除了6场0比0的比赛之外,先进球一方在42场比赛中取得了32场胜利,取胜的概率达到76%。

  进球时间

  半数比赛 20分钟内锁定胜局

  除了日本与巴拉圭依靠点球决胜负外,另7场1/8决赛中,有6场比赛的首粒进球都是在上半场打入的,其中第5分钟到第25分钟这20分钟之内就有5粒。这说明在淘汰赛阶段各支球队都力图率先打开胜利之门。

  在这种单场制胜的比赛中,先进球的一方就可以掌握战略上的主动权。1/8决赛中,大部分的球队都是在上半场就取得了进球,他们在剩余的比赛时间里可以更容易地控制比赛的节奏,在对手大举压上的情况下,还可以更从容地组织快速反击,这也是先进球的球队都能取得胜利的原因之一。

  西班牙战胜葡萄牙的比赛,是唯一一场在下半场打入制胜入球的比赛。在局势胶着的情况下,西班牙率先求变,最终依靠唯一进球锁定胜局。

  先进球的球队就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德国队将成为这一定律的获益者。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八强球队已全部出炉。自1986年有1/8决赛以来,本报统计了包括本届在内的7届世界杯1/8决赛的数据,发现“先进球的球队容易取得比赛的胜利”已经成为世界杯的定律。其中,1990年和本届世界杯先进球的球队取得比赛胜利的概率达到100%。

  20年前,日耳曼人最终在意大利捧得了大力神杯。

  如能继续率先取得进球,德国再次捧得大力神杯并非难事。

  八强战先进球必胜 20年轮回 德国能夺冠

  德胜预言

  20年轮回

  根据定律 德国有望再夺冠

  从1986年世界杯扩军开始出现1/8决赛以来,此前只有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在首轮淘汰赛中先进球的8支球队都取得了胜利。在当年的世界杯上,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率领的德国队最终夺得了冠军。

  时隔20年,世界杯再一次出现了1/8决赛中先进球的球队全部取得胜利的情况,德国有望继在意大利夺冠之后再次捧得大力神杯。

  本届世界杯淘汰赛历程上德国遭遇的对手,和当年在意大利时无比相似。1990年世界杯,德国在淘汰赛中分别战胜了荷兰、捷克斯洛伐克、英格兰和阿根廷成功夺冠。而在本届世界杯上,1/8决赛中日耳曼人已经将英格兰淘汰出局,接下来他们将又一次迎来拥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20年前,作为球员的马拉多纳就是在德国人的面前轰然倒下。

  先进球的球队就会赢得胜利,这是德国人喜欢的定律。

  自1986年开始,德国在12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先进球的比赛中,只有1场遭遇了逆转。同时,德国人从未在点球大战中输球,这也保证了他们能够走得更远。

  ●11号球星

  1/8决赛中进球最多的不是在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9号,也不是球队的核心10号,而是11号球员。

  在英德大战中,德国11号球星克洛泽先拔头筹,德国队最终以4比1战胜英格兰,晋级8强。

  11号球员在8场比赛中攻入了6粒进球,占到了进球总数的27.3%。随着比赛的进行,由克洛泽领衔的德国队有望夺冠。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