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我不是教你诈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7:40

   贝利一张嘴,全世界的球队都要抖一抖。颤抖中,被贝利预言将在决赛中死磕的阿根廷和巴西,顺风顺水、波澜不惊双双挺进8强。

  贝利的失败,成就了伊尼亚里图。这位导演过《21克》和《通天塔》的好莱坞知名导演兼制片人,成了这届南非世界杯的“预言帝”。他的成名作就是那部只有3分钟的《踢出传奇》。在这部Nike的广告宣传片中,6大男“猪脚”:德罗巴、卡纳瓦罗、鲁尼、里贝里、C罗,已悉数被踢出了世界杯;而罗纳尔迪尼奥,压根连南非的土地都没能踏上。他们所代表的6支球队:科特迪瓦、意大利、英格兰、法国、巴西和葡萄牙,除了被贝利“光环”罩着的巴西还健在,余下的全都打包回了老家。

  “预言帝”的V5不仅在于猜中了这个开头,还估中了结尾:卡纳瓦罗几乎常常失球的表现,让他的灿烂笑容日后只能出现在足球场下了;而梦游了4场比赛的鲁尼,确实只能胜任成为一名球场管理员———推着小车画着中场的白线,在大篷车里后悔余生。

  按照能量守恒定律,有人哭就必然有人笑。把目光投向本届世界杯的射手榜,你会发现,排名前五的球员全部是Adidas赞助的:进4球的伊瓜因、维特克是酷派系列,3球的穆勒是猎鹰系列,而比利亚和苏亚雷斯则是F50系列。

  作为世界杯的赞助商,Adidas低调地赢了。绿色的草皮上,银橙色的Nike小钩钩,高调地赚取了所有外行的眼光;但Adidas的“只有进球才是硬道理”,教育了所有掏得起真金白银的内行,什么是真正的人间凶器。

  上周末在香港,Adidas的专柜前聚满了手举着钞票,排着队哭着喊着要买“普天同庆”、要买德国、阿根廷、西班牙队比赛服的小盆友;而Nike的专柜,就只剩下巴西队一棵独苗了,他们的比赛服还要打九折。

  刘墉老师说:我不是教你诈。我也不是,我只是教给你一个道理。发廊的洗头妹说:洗头要用同一个牌子的洗头水和护发素;美容专柜的小姐说:护肤要用同一个系列的洗面奶、爽肤水、面霜;其实踢球也一样。球都是Adidas公司造的,你还想穿着Nike的鞋踢好它?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