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颜晓华:总有一个里克尔梅让我们念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7:36

  不是冤家不聚头,阿根廷想复制1986,接下来要面临德国队的狙击。上一届世界杯,仪态万方的阿根廷就死在青春飞扬的德国队手里。

  每念及此,我都会想到里克尔梅,四年前,梅西还小,帮阿根廷打理门面的人叫里克尔梅。巴尔达诺曾这样说里克尔梅,“别人从A地到B地,通常会选一条两小时车程的高速路。但里克尔梅却会选择一条盘旋的山路,崎岖但别有独特风光。 ”

  欣赏是一回事,自己的选择又是一回事。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高速路,所以2002年的佩尔萨不肯带上里克尔梅,嫌他太慢。 2006年的佩克尔曼倒是慧眼识才,可是在对德国的关键时刻不免流俗, 1: 0领先撤下了里克尔梅,导致最后被追平并死于12码线。

  至于马拉多纳为什么不用里克尔梅,从来都是个谜,公开的说法是两人不和。但是我相信马拉多纳比谁都清楚,一个球队只能有一个核心,厚此梅(西)必然薄彼(里克尔)梅,老不是问题,慢也不是问题,看看贝隆就知道了。

  但是看到贝隆正在成为一个工兵,看到梅西要一次次撤回中场拿球,我们不免怀念里克尔梅。这是一个功利至上的时代,巴西不再桑巴,荷兰不再飞,里克尔梅注定只是一个传说,不被迷恋。

  没有胡安·罗曼·里克尔梅,我们只能迷恋拉里萨·里克尔梅。后者是巴拉圭VS日本那场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中唯一的亮点。

  有人说,世界杯是野模们四年一次走向前台的舞台。这说的是中国,中国的野模们不可能跑到南非为自己的球队加油。拉里萨不同,这位曾代表巴拉圭参选世界小姐的大牌模特,着实喜欢足球,巴拉圭走到哪跟到哪,成为世界期望巴拉圭走得更远的唯一理由。因为除了段暄,我不认为有人觉得巴拉圭踢得精彩。

  点杀日本队,巴拉圭队并不会让日本队服气,但拉里萨·里克尔梅足以让仓井空自惭形秽。拉里萨说, “要让男人在世界杯的时候记住女人,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吻挽回他的心”。可是,她用的不是吻,是袒胸露乳。问题是,哪个女人有她那样宽广的“手机套子”?

  胡安·罗曼·里克尔梅和拉里萨·里克尔梅都告诉我们,有些东西是天生的,不能被复制,有些东西只能远观,不能亵玩。

  接下来会是一个难题,四分之一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哈维是叙事方式最接近里克尔梅的球员,他率领的西班牙队也是当今世界最唯美的球队。

  让美胸再进一步,还是让美兄再进一步,这是一个难题。

  □颜晓华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