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8强欧洲势力首次沦陷 南美崛起分庭抗礼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01日17:21

  巴拉圭惊险地将日本淘汰出世界杯8强之后,南美球队在本届世界杯8强战中抢下了第4个席位。以往世界杯8强的“最大户”欧洲,本届世界杯只有3个名额——南美球队在8强晋级名额上压倒欧洲,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这也意味着南美势力目前在国际足坛全面崛起,他们也逐渐变成了对抗欧洲的中坚力量。

  欧洲球队曾是绝对主流力量

  此前18届世界杯上,欧洲球队无疑是8强战的主旋律声音。1934年是欧洲球队的巅峰时刻,那次他们占据了8强的所有席位。1994年、1958年和1954年这三届世界杯上,欧洲球队占据8强中的7个席位,另一支非欧洲球队是巴西。

  欧洲球队还曾6次在8强中狂揽6个席位,分别是2006年世界杯(另两队是巴西和阿根廷)、1998年世界杯(另两队是巴西和阿根廷)、1990世界杯(另两队是阿根廷和喀麦隆)、1974年世界杯(另两队是巴西和阿根廷)、1962年世界杯(另两队是智利和巴西)、1938年世界杯(另两队是巴西和古巴)。此外,欧洲球队还曾3次在8强中拥有5个席位。

  欧洲球队近期“尴尬”的历史莫过于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们“仅有”4支球队进入8强,南美则只有巴西队,其余3个名额被美国、塞内加尔和韩国瓜分。1970年世界杯,南美三强乌拉圭、巴西、秘鲁携手中北美球队墨西哥,与欧洲4强分庭抗礼。

  当然,世界杯历史上有3次未设置8强,而在其余的15届世界杯上,欧洲球队在8强中至少占据半数席位!

  南美崛起与欧洲人分庭抗礼

  本届世界杯上,以意大利和法国为首的欧洲豪强实力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相比之下,南美势力的崛起格外显眼。南美共有5支球队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结果他们全部晋级世界杯16强!其中,乌拉圭、巴拉圭分别以A 组第一和F组第一出线,而法国和意大利则分别在A组和F组中垫底出局。

  在1/8决赛中,巴西与智利“内讧”,最终4支南美劲旅杀入8强。南美对抗欧洲,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主流趋向。在目前的8强中,仅加纳队一支非南美和欧洲的球队。而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将会上演3 场南美球队与欧洲列强的直接对话—— 巴西VS荷兰、阿根廷VS德国、巴拉圭VS西班牙。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南美与欧洲对抗,将是世界足坛的主流。

  (永汉)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