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太阳旗战前两角扯反无法展开 日本出局早有征兆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7月01日15:21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一天前日本同巴拉圭的比赛球员进场时,记者席对面的看台上展开了一件巨大的日本队球衣和国旗。可惜的是,日本队球衣从中间几乎撕裂,只看到一个肩膀有点像队服的样子,而日本国旗的两个角也弄反了,完全无法展开。真失败,一个相当不好的预兆,难怪120分钟后日本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巴拉圭。

  相比之下,韩国球迷为球队加油助威的方式在这次世界杯上就很成功。在对阿根廷的比赛时,球场上同时打出两面巨大的韩国国旗,虽然远没有2002年世界杯上红魔看台上的球衣和国旗有气势,但在本届世界杯的赛场上也算是独树一帜。大家都还记得8年前几乎人人一件的红魔T恤,上面写着“Bethereds”(成为一名红魔),那时在韩国卖的话大约只要人民币30多元一件,现在我家里还收藏了一件。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红魔的标语由“Bethereds”变成了“redsgotogether”(红魔相聚一起),不过这个标语并没有给国家队带来好运,球队最终无缘16强。

  今年的世界杯,红魔再改口号,这一次是“Allthereds”(红魔世界)。世界杯之前,韩国演艺明星裴勇俊、孙艺珍、韩彩英、宋允儿等人还专门穿上写着“Allthereds”的红魔T恤为世界杯做宣传。可惜的是,这样的新红魔T恤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展现在全世界面前。由于南非此时正值冬季,来南非看球的韩国球迷只有少数不怕冷的才穿了新的助威服装。而淘汰赛中对乌拉圭,韩国队抽到了客场白色队服,球队曾经要求更换球裤为红色,但被国际足联拒绝,韩国媒体只能苦笑,这一次韩国队成了“Allthewhites”(全白)。虽然他们说“韩国向来有白衣民族之称”,但这样的心理安慰最终没能帮助球队战胜乌拉圭。

  最近,无论是约堡还是比勒陀利亚,街头卖世界杯服装的摊贩上经常可以看到写着“yes,weGyan”的T恤,而当地不少球迷也喜欢把“yes,weGyan”这句话挂在嘴上。原来,加纳前锋吉安·阿萨莫阿是球队淘汰美国进入八强的第一功臣,在小组赛战胜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他就曾经打入一球,当时球迷们就借用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经常挂在嘴上的那句“yes,wecan”(是的,我们能做到)。1/8决赛在对美国时,吉安又在加时赛打入漂亮的一球,让唯一进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有机会更进一步,同时也让奥巴马失去来南非观战的机会,这句口号一下子就成了所有非洲球迷的最爱。

  还有一件好笑的事情。上次看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时,我看到一位当地球迷身穿一件红色运动外套,胸前写着两个大字“中国”,这件衣服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南非见到了,前两天经过市中心去埃利斯公园的时候我还看到不少人穿。难道世界杯赛场上还有球迷为中国加油?拍了照片后,问他为什么穿着中国队的球衣,结果回答:“不知道啊!请告诉我胸前这两个汉字是什么意思?”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30日电 记者肖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