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葡萄牙 > 葡萄牙队新闻

3大因素让葡萄牙天皇暗淡 C罗“梦游”走向平庸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01日14:31

  世界杯之前,C罗满怀憧憬的表示:“虽然我在国家队很长时间不进球,但是我要把最好的状态带到南非,帮助球队取得佳绩。”结果这次C罗食言了。葡萄牙遇到了更为强大的西班牙,C罗也不得不早早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告别C罗,对于球迷来说,有些恋恋不舍,毕竟他花哨的过人,射程范围达到40米的落叶球,超强的个人进攻欲望,都是球迷们乐于见到的。可告别C罗,对喜爱他的球迷来说,亦是一种解脱,因为我们看到C罗太过于孤单,亦或者说是由于队友能力不足,C罗不得不承担更多的任务,而选择单干。与其这样看着他孤立无援摇头叹息,倒不如倒在西班牙华丽的整体配合脚下,这也是一种解脱。

  陷入盲目单干

  盲目的单干,是C罗为人诟病的一个方面,而这四场比赛体现的尤为明显。首战科特迪瓦,C罗击中横梁实为可惜,但不要忘了他在场上所展现出的“忘我”境界。眼里只有球门,喜欢埋头人往堆里面冲,这样的结果是被断球,或是让队友一次次精妙的跑位做无用功。其实一直以来C罗都是如此,只是在皇马或是曼联,主教练都有一套为他定身量做的战术,但在葡萄牙呢?C罗这张牌过于的突出,让他选择了单干,而不是主动寻求配合。

  未尽领袖职责

  其次就是C罗没能起到“大牌”所应该做到的精神领袖作用,这对于皇马巨星来说确实有些勉为其难,因为在曼联时代,他尚有吉格斯、斯科尔斯的庇佑,更有弗格森的指点,纵然在皇马,C罗作为外援也不必做到这个职责,他只需尽力踢好球就是。但是在葡萄牙呢?德科老迈,已沦为替补,西芒更是爆出与他不和的消息,谁能将葡萄牙国家队打理的和和睦睦呢?C罗行吗?其实,他还只是一个孩子,一个喜欢争强好胜的孩子。

  作为世界第一身价,C罗的个人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在俱乐部踢的风生水起的他,在葡萄牙国家队却很是平庸,这其中队友能力不足对他的发挥有很大的限制。C罗是红花,他需要绿叶的衬托。鲁尼、吉格斯、阿隆索等人曾先后作为“绿叶”来显示出C罗强大的个人能力,但是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当好绿叶。葡萄牙中锋位置,个人能力平平的列德森,不堪大任的阿尔梅达,你能指望这些人为C罗跑开空当,或是献上绝妙助攻么?

  心态不够成熟

  此外,不可忽略的是C罗在场上的心态,还是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成熟巨星所为。当球队打得顺风顺水时,开心的C罗会献上美妙的表演,正如7比0击溃朝鲜时,心态放松的C罗能在逼抢之下用后背“运球”从而打破球荒,也能为无私队友传球,但是当他的“个人表演欲望”极度膨胀,或是急于证明自己能成为球队救世主而一意孤行时,一个不顾全队利益的C罗出现了。这不仅仅表现在单打独斗上,还包括处理球的随意、将不满发泄在队友身上、甚至抢着要在并不是很有利的位置用任意球射门等。当头牌都如此焦躁时,葡萄牙拿什么去组织进攻,拿什么去与老道的西班牙斗法?

  C罗的平淡世界杯,既有自己过于蛮干,不信任队友的原因,同时在场内外无法成为球队真正的领袖,当然还有队友能力不足的因素,我们只能说,C罗还是一位不够成熟的巨星。这制约了葡萄牙的前进,也阻碍了C罗对于更高荣誉的追求。(综合)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